close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怎麼才寫過2015年最適合當禮物的桌遊,很快的Board Game Geek網站又根據網站裡的數據分析,替玩家挑選了2016年最受歡迎的各類型遊戲,來讓你當作送禮的參考。(BGG網站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wiki/page/Board_Game_Gift_Guide_2016)

看了一下名單,2016及2015年的桌遊項目基本上變化不大,經典的仍然是經典,而2016年最令人矚目的是機密代號跟七大奇蹟:對決這兩款遊戲,七大奇蹟:對決已經來到Board Game Geek網站全球桌遊排名第8名,機密代號則是全球桌遊排名第20名,都是相當好玩的遊戲。

很快2016年又接近尾聲,聖誕節也快來了,在桌遊越來越盛行的現在,你是否也在想要送什麼桌遊當禮物,或是想收哪一款桌遊呢?這份名單不只可當作送禮的參考,也可以作為你購買桌遊的觀察名單,有些我之前介紹過的,名稱後面附有連結,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大家的最愛

1.七大奇蹟7 Wonders

2.卡卡頌 Carcassonne (桌遊敗家)一起來~卡卡頌~開疆闢土吧!! 

3.鐵道任務Ticket to Ride

4.卡坦島Settlers of Catan

5.瘟疫危機Pandemic (桌遊敗家)拯救世界當英雄~瘟疫危機 Pandemic~ 

6.皇輿爭霸Dominion

(2016及2015年的桌遊項目完全沒變動,顯示以上每一款桌遊都是經典,買來收藏或當禮物都非常適合,遊戲性也都非常的好,值得一玩再玩。入門的可以從卡卡頌、鐵道任務及卡坦島開始入手。)

 

※適合送所有年紀玩家

1.璀燦寶石Splendor (桌遊敗家)人見人愛的~璀璨寶石Splendor~ 

2.Tsuro

3.形色棋Qwirkle

4.東京之王King of Tokyo (桌遊敗家)恐龍、怪獸、哥吉拉,誰才是~東京之王~ 

5.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簡單版的瘟疫危機~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2016年Tsuro替換掉了印加寶藏。其餘項目沒變,以上桌遊規則簡單,難度都不高,算是入門精選,我比較推薦璀燦寶石、東京之王、禁制之島)

 

※適合送年輕人與成人

1.銀河卡車Galaxy Trucker

2.政變Coup

3.小世界Small World

4.深水城領主Lords of Waterdeep

(2015年有石器時代,2016年被拿掉了,不過石器時代真的超好玩的,我還是推薦啦,同樣機制的深水城領主也可以列入考慮)

 

※適合年紀大一些的小孩

1.柯爾特快車Colt Express 火車上的追趕跑跳砰!!~柯爾特快車Colt Express~ 

2.密室脫逃:受詛咒的神廟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3.陷城危機Castle Panic

4.逃離亞特蘭提斯 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大家相揪來烙跑~逃離亞特蘭提斯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5.御竹園Takenoko

(本項目2016及2015年一樣沒變,柯爾特快車有立體火車模型,情境感營造得非常好,規則也相當簡單,而逃離亞特蘭提斯,遊戲蠻有趣的,但一定要加購擴充,遊戲歡樂度倍增,家裡有大小孩的推薦這兩款喔!)

 

※適合幼兒或兒童

1.動物疊疊樂Animal Upon Animal

2.卡卡頌兒童版 那些年我們家一起玩過的兒童桌遊(1)~卡卡頌兒童版~ 

3.蟑螂捕手Bugs in the Kitchen

4.拔毛運動會Chicken Cha Cha Cha

5.奇幻迷宮Labyrinth

(本項目2016及2015年一樣沒變,由於可樂已經脫離幼兒桌遊的階段,所以比較少接觸,但推薦卡卡頌兒童版及拔毛運動會。另外蟑螂捕手真的有一隻電動蟑螂在遊戲盒跑來跑去,玩起來應該蠻刺激的,不怕蟑螂的也推薦啦!)

 

※適合的派對遊戲

1.妙語說書人Dixit 發揮你的想像力來當個 ~妙語說書人Dixit~ 

2.傳情畫意 Telestrations

3.明搶你錢Ca$h 'n Guns

4.一夜終極狼人One Night Ultimate Werewolf

5.天才與賭徒Wits & Wagers Party

6.機密代號Codenames 心有靈犀一點通?~機密代號codenames~ 

(由於我們家桌遊都是親子間玩的,所以對於需要多人遊玩的派對遊戲不甚熟悉,但是2016年新增的機密代號,2人以上就可玩,而且相當好玩,除了妙語說書人外,極度推薦機密代號)

 

※適合兩人的遊戲

1.齋浦爾 Jaipur

2.蟲蟲蜂房Hive (桌遊敗家)充滿可能性的遊戲~蟲蟲蜂房~ 

3.拼布對決Patchwork 沒有煙硝味的戰爭~拼布對決Patchwork~ 

4.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 (桌遊敗家)這真的是~失落的城市~嗎? 

5.七大奇蹟:對決 7 Wonders Duel

6.星域奇航Star Realms (桌遊敗家)兩個人的星際大戰~Star Realms星域奇航~ 

(2016年新增了相當厲害的遊戲-七大奇蹟:對決。以上的兩人遊戲都相當推薦,蟲蟲蜂房、拼布對決規則簡單,7歲的可樂玩起來毫無困難,親子間的兩人遊戲可以先從這2款入手,而較大的小孩或是夫妻情侶間,則可以選擇七大奇蹟:對決跟星域奇航,都有中文版喔)

 

※最受歡迎贈品

1.情書 (桌遊敗家)來給公主寫封~情書~吧 

2. No Thanks!

3.花火 Hanabi (桌遊敗家)呼朋引伴來放一場~花火~ 

4.翻滾吧!壽司!Sushi Go 用玩的迴轉壽司~迴轉壽司Sushi go~ 

5.房地產拍賣For Sale 你也是房地產大亨~房地產拍賣For Sale~ 

6.種豆Bohnanza

(本項目2016及2015年一樣沒變,這部分大概都是一些小盒裝的桌遊,相當適合攜帶外出遊玩,價格也都不貴,真的是適合當贈品,其中情書是一定要玩的啦,另外我增加推薦犯人在跳舞及生態公園,也蠻適合當贈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