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22_103033  

蟲蟲蜂房是一款2人的棋類遊戲,一般稱為昆蟲棋啦(因為每顆棋子都是一隻昆蟲)。在遊戲中玩家要指揮你的蟲蟲大軍攻城掠地,誰能先把對方的蜂王包圍起來,即可獲得勝利。

蟲蟲蜂房雖然有不同種類的昆蟲,但是規則相當簡單,有點像沒有棋盤的象棋,所以遊戲在攜帶上也很方便,而已除盒子外還很貼心的附了一個攜帶包。棋子的質感類似麻將,質感不錯,拿起來蠻有重量感的,戰棋會出的這款遊戲還算是蠻有誠意的。

 

IMG_20141222_103130《遊戲規則》

1.蟲蟲蜂房不需要棋盤,只要有一小塊桌面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它的規則及玩法很簡單,每次輪到你時,可以選擇出一顆棋子或移動場上的一顆棋子,然後輪到對方,除了第一步棋以外之後每次自己出的棋子都要能與自己的棋子相連接,另外蜂后必須在前三步出棋。

2.昆蟲的移動也必維持整個能夠蜂巢連續連接,不能有斷接的情形。遊戲目的就是要把對方的蜂王包圍起來,就算贏了。

3.由於每種昆蟲有不同的移動方式或功能,因此不同的昆蟲有不同的搭配方式,昆蟲棋的走法大致如下:

蜘蛛-可以走3步

甲蟲-可以走1步,而且可以疊在任1棋子上面

蚱蜢-可以直線跳到另一方

蚊子-可以當成任一相鄰之昆蟲

螞蟻--可以移動任意步數

蜂后-一次一步

《心得》

玩蟲蟲蜂房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一場遊戲時間也很快,但是每場玩起來的策略都不一樣,充滿了變化而且很燒腦力,相當適合喜歡動動腦的朋友、夫妻及親子間遊玩,而且這遊戲還是門薩協會(就是那個天才才能加入的協會)精選的遊戲之一喔!!推薦給大家!!
這款遊戲除基本版外,另外還出了蚊子、瓢蟲...等的擴充,可以再增加遊戲的變化跟樂趣,我只有買蚊子擴充,有興趣朋友再另外增購吧~~
ps.這款遊戲大人不一定會贏喔,我就輸過可樂好幾次^^!! 果然就如遊戲盒上所說這是一款"充滿可能性的遊戲"。

優點:規則簡單、不需文字、不須棋盤、攜帶方便,還附一個外出袋(讚!!)
缺點:大概就是只能2人玩吧。
人數:2人。
時間:約5-15分鐘
適合年齡:官方寫9歲以上,應該6歲以上就可以,小可樂是一次就上手了
攜帶性:高,適合外出或露營玩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