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317_00105700  

恐龍、怪獸或是哥吉拉一向是男生非常感興趣的題材,像是電影酷斯拉、哥吉拉、金剛…等都賣座非常好,尤其是看到怪獸之間的大戰就整個熱血了起來,在桌遊裡也有一款這樣的遊戲-東京之王(King of Tokyo)。東京之王(King of Tokyo)」遊戲為2011年由Richard Garfield所設計的親子遊戲,這位Richard Garfield是誰呢?可能大家都不認識(我也不太熟啦~~),但他可是鼎鼎大名的紙牌遊戲「魔法風雲會」發明人,這樣夠厲害了吧!!

東京之王目前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105,家庭遊戲排名13,這遊戲出版了這麼多年仍能維持在百大,可以看出它非常的受歡迎,BGG連結:h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70323/king-tokyo。

2015_0317_00114900  

*盒內區隔的不錯,不過卡牌裝上牌套後就放不進格子內了,所以我是放在隔板的下面。

在遊戲中玩家要扮演著不同類型的巨大怪獸,為了爭奪佔領日本戰場,用盡吃奶的力氣互相爭鬥,最後一隻存活下來就成為「東京之王」,聽起來是不是跟哥吉拉電影一樣的劇情,只是我們這次要當毀滅城市的怪獸就是了。東京之王附有6隻怪獸,也就是最多可以6人玩,怪獸雖然不是塑膠模型,但也是美式卡通風格的怪獸厚紙板造型,另附有塑膠底座可以讓怪獸立起來,質感相當不錯。

2015_0317_001518002015_0317_00153700    

*遊戲附的6隻怪獸紙板模型,外觀不同但能力都一樣。

東京之王是款親子遊戲,雖然配件不少,但是規則及玩法很簡單,遊戲進行時,玩家們輪流進行擲骰(擲骰的方式跟之前介紹過的BANG!骰子版一樣),並根據擲骰結果執行各項行動。玩家可執行的行動包括取得分數、攻擊對手、購買卡牌及治療傷害等,回合流程大概如下:

1.擲出骰子 (總共可擲3次,每次可選想保留的骰子圖案)。

2.執行骰子效果(骰子的效果分為:攻擊、補血、能源和分數。)

3.購買卡片(可買可不買)

4.玩家回合結束

2015_0317_00170700

2015_0317_00214200  

*遊戲使用的骰子及能量,只要骰到閃電,就可以拿取能量,能量可是可以買卡牌的喔,非常重要!!

若東京是空的或是玩家攻擊佔領東京的怪獸行動後,便有機會選擇佔領東京,成為巨獸之王。遊戲持續進行至當有玩家取得20分以上或只剩1個怪獸時即告結束,最先取得20分以上或唯一生存怪獸的代表玩家即為遊戲贏家,成為正港的「東京之王」。

2015_0317_00125300  

*遊戲圖板,左上角就是東京市,5-6人以上才會使用右下角的東京灣

這款遊戲可樂玩過之後便愛不釋手,也算是我們家比較常開的遊戲之一(玩桌遊的時間真的不夠啊~~謎之音:不是你買太多嗎?)

遊戲叫做東京之王,想當然爾大家會覺得這是一款怪獸大亂鬥的遊戲,只要我能站上東京,把大家都打敗就贏了,哪你就大大低錯了,玩家可以佔領東京灣,每回合也有額外的分數可賺,攻擊時更是可以一次橫掃其它玩家,但是只要你一站上去就準備被圍毆吧,而且被圍毆還不能用骰子補血,就我實際經驗,怪獸的血量只有少少的10點,3人遊戲只要其他2人全力圍攻(我常常被圍攻阿@@),絕對撐不過2回合,所以最後大家都不太敢佔領東京,一上去就急著下來。反而是先取得20分成為贏家的機率高一些。

東京之王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魔法風雲會作者,所以遊戲的重心當然還是卡牌能力,一開始玩的時候,我們都著重在擲骰打別人,卡牌能力反而很少買很少用,玩過幾次才會知道,這遊戲的重點在卡牌阿,而且卡牌有一百多張,使用起來變化非常高,如過你能善用卡牌的能力,相信你就離東京之王不遠了。

2015_0317_00190300  

*遊戲的卡牌,共有一百多張,每張開牌都是美式畫風,圖案不同,能力也不同,增加不同的變化。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對巨大怪獸憧憬,東京之王集合怪獸大亂鬥、骰子、卡片的元素,是許多大小男生所抗拒不了的題材,加上美式漫畫風格的卡片及怪獸,每次我們家玩起來都相當歡樂!所以怎麼能錯過這款遊戲呢?雖然這是款有點吃運氣的遊戲,但不管運氣是好是壞,跟小孩的歡樂時光才是重點,快來選擇你的怪獸戰鬥吧!

 

優點:規則簡單、怪獸大亂鬥題材

缺點:想取勝的話,需要有點運氣

人數:2-6人,越多人越好玩喔!!

時間:約30分鐘

適合年齡:6-7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