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116_00054700  

失落的城市也是一款由桌遊大師Reiner Knizia 專為2人設計的遊戲,RK大師設計的遊戲大多規則簡單,但變化無窮,常玩也不覺得膩。失落的城市一樣有以上的優點。
在失落城市中玩家要扮演一支探險隊,去探索五個曾經繁榮卻突然沒落的古文明城市包括喜馬拉雅山、巴西雨林、撒哈拉大沙漠、上古的火山與海神的國度。這遊戲雖然以失落的城市為主題,但整體玩法及過程好像跟失落的城市沒啥關聯,哈哈!

2015_0116_00080700  

 

失落的城市簡單的來講就是一款2人玩的對戰型牌七,玩法當然沒牌七這麼單純。失落的城市的玩法雖然也是依據卡牌的號碼大小順序排列,但其中加入了出牌成本(每探索一個遺跡需20分)、投資牌(不管正負分均乘以投資牌數+1)..等機制,而且你棄掉的牌,有可能成為別人的得分牌,所以要獲取高分雖然抽牌的運氣很重要,但要決定出幾種顏色牌、要不要加碼投資牌,要棄麼牌,都是需要再三斟酌的!!一不小心整個投資可是會負分連連的!!

2015_0201_23525600 

*上方有握手標誌的就是投資牌

這遊戲整體玩法及過程好像跟失落的城市沒啥關聯,美術風格也算普通,但RK大師設計的遊戲就是有那種易學難精,常玩也不覺得膩的功力,適合朋友、情侶或夫妻間,兩人閒暇之餘培養感情玩玩的小品遊戲。不過這遊戲6歲的可樂倒是不會玩,之前也跟小三生講解了一下,好像也不是那麼理解(可能是我講解能力太差,@@)。

 

優點:規則簡單、容易上手
缺點:整體玩法及過程好像跟失落的城市沒啥關聯,只能2人玩
人數:2人
時間:約10-2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入門程度;中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