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63  

玩桌遊已經成為我們家固定的歡樂時光,雖然最近一兩年玩的比較瘋狂,但是嚴格說起來,我們從7-8年前就開始玩桌遊了。當初會跳入桌遊坑,主要是因為可樂漸漸長大,為了讓全家有一個互動的時光,所以可樂1-2歲開始,wi就從網路上了解一些兒童桌遊(不過那時我還搞不清楚麼是桌遊,一直以為是玩具的一種,哈哈)。在那個時侯,網路桌遊資訊其實不多,好像也沒幾家桌遊店,wi主要是從babyhome的媽媽分享中,了解有哪一些兒童桌遊評價不錯,然後有人會開團從德國購買,一般都是德國兒童桌遊(HABA出了不少兒童桌遊),這樣看起來當時還真算是高級進口玩具。

雖然隨著可樂年紀漸長(現在已經是小屁孩了),這類的遊戲在我們家已經很少開來玩,不過當初買的桌遊都還在,只是保存的狀況比較普通一些,但是這些都是我們全家人的回憶喔,可樂也很捨不得賣掉。而可樂從小也這樣在耳濡目染下,現在對玩桌遊很有興趣也非常的有天分,有時候規則一點就通,許多適合13歲以上玩的桌遊也都玩得很好。

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兒童桌遊,也順便為我們家的桌遊歷史做個紀錄。第一個要介紹的遊戲就是桌遊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鼎鼎大名的經典桌遊卡卡頌……的兒童版。卡卡頌兒童版聽名字就知道是經典桌遊「卡卡頌」的兒童版,好像有點在廢話,哈哈! (「卡卡頌」的介紹可以看這裡-à(桌遊敗家)一起來~卡卡頌~開疆闢土吧!!    )

 卡卡頌兒童版的故事是這樣的法國人每年七月十四日慶祝他們的國慶日。在卡卡頌,人們會在國慶日當天早上把農舍裡的雞、牛、羊都放出來城裡的小孩整天在城內快樂地奔跑,孩子們的任務就是在天黑之前,把牠們都帶回農舍裡面!它跟卡卡頌一樣是款版塊拼放的遊戲,一樣的核心機制,不過跟卡卡頌用米寶佔領城堡或道路或的分數的規則不一樣,卡卡頌兒童版不需要繁瑣的計分板,只要先把所有的米寶用完的人就獲得勝利。小小朋友只要對於顏色可以認知,手部肌肉可以拿取放置版塊,應該是3-4歲的小小朋友就可以跟家人一起玩得很高興了。

<單開箱>

DSCF8570  

△遊戲盒背,很簡單的設計。

DSCF8564  

△遊戲可2-4人玩,每場約20分鐘,適合4歲以上(應該3歲就可以)。

DSCF8565  

△盒內的收納規劃的沒有很好,但蠻可愛的。

DSCF8566   

△遊戲板塊,比卡卡頌大了一號,厚度也相當足夠。

DSCF8569  

△遊戲中的米寶,圓圓胖胖的是不是相當可愛。

DSCF8567  

△遊戲拼放板塊的樣子。

<玩法>

遊戲設置:

1.將可愛的大米寶分給玩家,每人8只相同顏色的。

2.將道路板塊背面朝上洗混後取最上面一片拼版為起始道路,即可開始遊戲。

遊戲規則

每位玩家在自己的回合可以拿取1片覆蓋堆的道路板塊並按照路接路的原則放置板塊,當有道路被封閉起來時,即可清點該條封閉道路上有哪些顏色的孩子被找到,然後就將對應顏色的米寶擺放至封閉道路上。

遊戲結束

第一位將8個米寶擺至桌面的玩家為優勝者。

DSCF8568  

<心得>

兒童桌遊的特色就是規則相當簡單,美術風格以鮮豔及童趣為主,配件以木質為主,也都比較大,適合小朋友拿取及遊玩。卡卡頌兒童版完全具備了以上的特質,遊戲配件相當簡單,只有遊戲板塊跟米寶,遊戲板塊跟米寶跟卡卡頌比起來都大了一號,板塊拼放也只要路對路就可以,板塊的圖案也都非常可愛且容易辨識,一場遊戲也不會太久,2人玩或多人玩都不錯,很適合父母跟小小孩一起玩。

這遊戲就算不玩,讓小小孩拿板塊拼來拼去拼成一塊地圖,也可以訓練一下小小肌肉及邏輯概念,板塊中不同顏色的小孩圖案或是米寶,也可以順便讓小小孩玩顏色配對遊戲認識顏色(中英文都可以),算是一款CP值很高的兒童桌遊。當初我們買的時候只有德文版,現在新天鵝堡也出了中文版,家有小小孩的妳,還不趕快去買。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