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的2015年已接近尾聲了,在桌遊越來越盛行的現在,你是否也在想要送什麼桌遊當禮物,或是想收到哪一款桌遊禮物呢?我常上的桌遊網站Board Game Geek根據網站裡的數據分析,替玩家挑選了最受歡迎的各類型遊戲,這份名單不只可當作送禮的參考,也可以作為你購買桌遊的觀察名單,名單內的桌遊蠻多值得推薦的。聖誕節跟春節都快到了,與其送小孩3c產品或玩具,不如挑一份適合的桌遊,增加親子的互動吧!!(BGG的連結https://www.boardgamegeek.com/wiki/page/Board_Game_Gift_Guide_2015#toc0)

 

※大家的最愛

1.七大奇蹟7 Wonders

2.卡卡頌 Carcassonne (桌遊敗家)一起來~卡卡頌~開疆闢土吧!! 

3.鐵道任務Ticket to Ride

4.卡坦島Settlers of Catan

5.瘟疫危機Pandemic (桌遊敗家)拯救世界當英雄~瘟疫危機 Pandemic~ 

6.皇輿爭霸Dominion

(以上每一款桌遊都是經典,買來自己玩、收藏或當禮物都非常適合,遊戲性也都非常的好,值得一玩再玩)

 

※適合送所有年紀玩家

1.璀燦寶石Splendor (桌遊敗家)人見人愛的~璀璨寶石Splendor~ 

2.印加寶藏Incan Gold (桌遊敗家)一起探險尋找~印加寶藏~ 

3.形色棋Qwirkle

4.東京之王King of Tokyo (桌遊敗家)恐龍、怪獸、哥吉拉,誰才是~東京之王~ 

5.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以上桌遊規則簡單,難度都不高,算是入門精選,我比較推薦璀燦寶石、東京之王、禁制之島)

 

※適合送年輕人與成人

1.銀河卡車Galaxy Trucker

2.石器時代 Stone Age

3.小世界Small World

4.政變Coup

5.深水城領主Lords of Waterdeep

(以上桌遊我只玩過石器時代,真的超好玩的,同樣屬工人擺放機制的深水城領主也可以列入考慮)

 

※適合年紀大一些的小孩

1.街口Machi Koro

2.密室脫逃:受詛咒的神廟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3.陷城危機Castle Panic

4.逃離亞特蘭提斯 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大家相揪來烙跑~逃離亞特蘭提斯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5.東海道Takenoko

(以上桌遊我只玩過逃離亞特蘭提斯,遊戲蠻有趣的,但一定要加購擴充,遊戲歡樂度倍增)

 

※適合幼兒或兒童

1.動物疊疊樂Animal Upon Animal

2.卡卡頌兒童版

3.蟑螂捕手Bugs in the Kitchen

4.拔毛運動會Chicken Cha Cha Cha

5.奇幻迷宮Labyrinth

(由於可樂已經脫離幼兒桌遊的階段,所以比較少接觸,但推薦卡卡頌兒童版及拔毛運動會)

 

※適合的派對遊戲

1.妙語說書人Dixit 發揮你的想像力來當個 ~妙語說書人Dixit~ 

2.傳情畫意 Telestrations

3.明搶你錢Ca$h 'n Guns

4.一夜中級狼人One Night Ultimate Werewolf

5.天才與賭徒Wits & Wagers Party

6.抵抗組織:阿瓦隆The Resistance: Avalon

(由於我們家桌遊都是親子間玩的,所以對於派對遊戲不甚熟悉,但妙語說書人含蠻適合家庭親子間遊玩的)

 

※適合兩人的遊戲

1.齋浦爾 Jaipur

2.蟲蟲蜂房Hive (桌遊敗家)充滿可能性的遊戲~蟲蟲蜂房~ 

3.拼布對決Patchwork 沒有煙硝味的戰爭~拼布對決Patchwork~ 

4.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 (桌遊敗家)這真的是~失落的城市~嗎? 

5.農家樂兩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6.星域奇航Star Realms (桌遊敗家)兩個人的星際大戰~Star Realms星際王國~ 

(以上的兩人遊戲都相當推薦,蟲蟲蜂房、拼布對決規則簡單,7歲的可樂玩起來毫無困難,親子間的兩人遊戲可以先從這2款入手)

 

※最受歡迎贈品

1.情書 (桌遊敗家)來給公主寫封~情書~吧 

2. No Thanks!

3.花火 (桌遊敗家)呼朋引伴來放一場~花火~ 

4.翻滾吧!壽司!Sushi Go

5.房地產拍賣For Sale

6.種豆Bohnanza

(這部分大概都是一些小盒裝的桌遊,相當適合攜帶外出遊玩,價格也都不貴,真的是適合當贈品,其中情書是一定要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