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9  

印加寶藏算是一個簡單的紙牌尋寶遊戲,在這遊戲裡玩家們要扮演冒險家,不斷的深入洞穴的底層並且儘可能帶著最多的鑽石離開,但是洞穴中卻處處暗藏著災難,一不小心就會空手而歸囉...

上面的規則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印加寶藏也是一款規則簡單、不需文字、攜帶性高的遊戲,玩這遊戲需要很多的運氣+一點點的判斷。遊戲總共分成五個回合,五個回後能拿到最多寶石的玩家獲得最後的勝利。

2015_0201_23471900 

*遊戲中的5個回合,以卡牌來記錄,經過的回合會翻成彩色面

2015_0201_23434900 

*遊戲中的災難卡,若重複翻出2或3次,該回合即結束。

2015_0201_23475000 

*遊戲中的神器卡,每回合置入一張,拿到的話可是家很多分數的喔!

 

2015_0201_23444600 

*玩家決定要不要繼續探險所使用的卡牌

2015_0201_23454100 

*遊戲中的寶石及小帳棚,有那麼一點點冒險的feel !!

 

這遊戲實際遊玩後,一開始我個人玩起來是覺得機制有點單調,因為這遊戲的過程就有點跟賭博下注一樣,每一回合就是決定跟或不跟,賭會不會出現災難牌而已,沒啥技巧,單純靠運氣。不過蠻奇怪的,有一次露營帶去給小朋友玩,沒想到大受小朋友歡迎,大家都不是搶著翻牌冒險牌,就是拿寶石,場面相當混亂,遊戲過程中有人看都不看一路跟,有人跟或不跟要考慮好久,一整個就是超級歡樂,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後來我們家三人再一起玩,場面就比較不那麼混亂,不過也開始感受到這遊戲的醍醐味,這遊戲要得分還真的是要跟下去就對了,思考太多,常常得不到高分,其實就跟冒險一樣,雖然前途充滿未知的風險,但只有深入探險才能獲得最大的寶藏。

 

印加寶藏用簡單的機制模擬了冒險的過程,還附有小塑膠寶石跟小小紙帳篷,有那麼一點點出發探險的feel,遊戲過程可以簡單訓練小朋友的算術(因為要平分寶藏),也可以看出小朋友的個性(大膽型、謹慎型、貪心型...),小朋友玩起來也很歡樂,值得推薦給大家跟小朋友一遊!!

<桌遊戰鬥力>

個人推薦度:★★★★

incan  

經典度:就是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100名5分,101-200名4分,201-300名3分,301-500名2分,501名以後都是1分。

主題性:桌遊主題設定越吸引人分數越高。

美術設計:就是美術設計越漂亮、配件越精美,分數越高。

遊戲性:就是越好玩分數越高。

策略度:就是越要動腦分數越高。

方便性:就是越方便攜帶或遊玩、設置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