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48151310_a19b2c96a6_k  

這一兩年在台灣露營及桌遊漸漸的流行了起來,營地及桌遊店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的開張,我們露營不知不覺也露了將近50次,桌遊不知不覺也買了近百款,所以露營跟桌遊算是我們家的主要活動了,我們不在外面露營,就是在前往營地的路上,我們沒在玩桌遊,就是在研讀桌遊規則,準備玩桌遊@@!!。

 雖然在外面露營礙於場地的限制,不是每款桌遊都適合,但跟我們露過營的朋友都知道,露營玩桌遊是我們家的主要活動之一。不過露營玩桌遊最常看見的場景就是,一堆小朋友跟我們一起玩桌遊,但是就是沒有其他的大人願意加入。我也問過朋友為何不加入一起跟小孩玩桌遊,得到最多的答案竟然是「我上班已經用很多頭腦了,假日不想用頭腦」之類的(謎之音~~這樣我上班是都不用腦的嗎?)。在這裡真的要呼籲一下各位大朋友們,一起跟小孩玩個桌遊吧!露營不是把小孩帶到野外放生就好。

15641433700_edd3309a98_k  

露營要帶甚麼桌遊? 甚麼桌遊適合帶去露營? 依我們家露了近50次的經驗,要帶去露營玩的桌遊一定要有以下的「五要」條件。

1. 要方便攜帶

通常露一次營,攜帶大包小包的東西非常多,除非你是開專用露營車,不然一般車內的空間很有限, 很多大盒的桌遊當然無法帶出場,最好是小小一盒而且能夠多帶個幾盒。當然如果你的車子、桌子都有空間可以容得下大盒桌遊,布置、遊玩及收拾過程中不怕配件遺失,也是可以帶的啦。想像在野外晚間昏黃的燈光下,旁邊的樹林不時傳來低沉的怪聲,一群人玩著無盡殺戮(一款殺僵屍的生存合作遊戲),應該很有感覺吧!!

2. 配件要少

露營的地點大多是荒郊野外或是高山上,地面不是草地就是碎石地或泥地,通常也只有帳篷附近燈光較為明亮,如果桌遊的配件是很多的那種,不管是金幣、寶石、米寶..等,在晚上玩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手一揮或是掉到地上,應該很容易會被營地的草地精靈給吃掉吧!!

3. 支援人數要多

依我們露營玩桌遊的經驗,常常會吸引很多的小朋友,有時候想玩的人很多,要他們排隊玩,可能在旁邊又等的無聊,所以桌遊支援人數要多,能支援2-6人以上遊玩是最佳的。

4. 規則要簡單

這點的原因跟第3點一樣,露營玩桌遊主要吸引的是小朋友,加上露營玩桌遊的時間大多落在晚餐後就寢前,所以其實能玩的時間並不長,若桌遊規則要講解個半小時,就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了,而且來玩桌遊的朋友,有時候年齡的差距還蠻大的(從幼稚園大班到國高中都有可能),所以桌遊規則一定要簡單,容易理解,不然就會有人一聽就懂,有人要反覆講好幾次,反而會澆熄想玩桌遊的熱情。

5. 遊玩時間要短

如4.的說明,露營玩桌遊的時間大多落在晚餐後就寢前,能玩的時間並不長,所以如果你帶一盒需要玩1小時以上的桌遊,恐怕很難有人可以跟你順利玩完。最適合的帶的就是能在20-40分鐘內玩完一場的桌遊。

16094236142_1333d5cebb_k   

適合攜帶出場的桌遊真的很多,露營時陸陸續續也帶過不少桌遊,但是也不是每一款都受歡迎啦,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以下是依據前面的「五要」及我的實際經驗,推薦一下以前露營帶過玩過且比較受歡迎的桌遊,大家就參考一下吧。另外露營大多在山林野外,濕氣一般都比較重,如果是卡牌式的桌遊,強烈建議一定要加牌套,保護一下卡牌,不然玩沒多久,你就會發現卡牌有一點濕濕軟軟的(尤其是晚上以後),很容易造成卡牌的損壞喔!!

翻滾吧!路易(桌遊敗家)陪小孩一起翻滾一下~翻滾路易~ 

情書—(桌遊敗家)來給公主寫封~情書~吧 

犯人在跳舞桌上的舞會~犯人在跳舞Criminal Dance~ 

毒藥耍心機來煉丹~毒藥poison~ 

生態公園當個生態攝影師~生態公園formosa~ 

閃靈快手(桌遊敗家)需要眼明手快的~閃靈快手 

妙語說書人發揮你的想像力來當個 ~妙語說書人Dixit~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找回你的童年與純真~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Little Prince: Make Me a Planet~ 

房地產拍賣你也是房地產大亨~房地產拍賣For Sale~ 

鯊口餘生大白鯊真的來了~鯊口餘生Get bit!~ 

印加寶藏(桌遊敗家)一起探險尋找~印加寶藏~ 

BANG!骰子版(桌遊敗家)來場無聲的槍戰~BANG!骰子版~ 

拉密小孩也能玩的麻將~拉密牌Rummikub~ 

演化論打造你的侏儸紀世界~演化論:物種起源Evoluti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16124685177_1e50e139dd_k   

另外,我跟WI都很愛玩桌遊,所以也常常會帶一些兩人玩的桌遊,在這裡也順便推薦一下。

星域奇航(桌遊敗家)兩個人的星際大戰~Star Realms星域奇航~ 

失落的城市(桌遊敗家)這真的是~失落的城市~嗎? 

古戰陣(桌遊敗家)改變楚漢相爭的歷史~古戰陣~ 

開膛手傑克口袋版(桌遊敗家)在桌上的警察抓小偷~開膛手傑克口袋版~ 

蟲蟲蜂房(這個可樂很愛玩)(桌遊敗家)充滿可能性的遊戲~蟲蟲蜂房~ 

15907646658_8dd5905a13_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