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714_23311600  

鯊口餘生是一款簡單輕鬆歡樂的小品遊戲,在遊戲中每位玩家扮演的是在海洋中漂流的逃生者,大家(ㄜ……有點年紀的人)應該都看過經典的恐怖電影—大白鯊吧,在海中遇到大白沙要怎麼辦呢?你不需要游得很快,你只要游的比其他人快就可以啦!

目前鯊口餘生在bgg全球桌遊排名1414,家庭遊戲排名442,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0539/get-bit,以一款2007年就出的小品遊戲來說,基本上還蠻受歡迎的。

<簡單開箱>

2015_0714_23314900  

遊戲最高可以6人玩,時間約20分鐘。

2015_0714_23343200  

遊戲中使用的卡牌,一人一副,數字都是1-7,卡牌美術很簡單

2015_0714_23355600  

遊戲中的鯊魚,在遊戲中完全沒作用啦,就擺在最後面,單純增加情境用。

2015_0714_23410600  

遊戲種玩家使用的人物模型,可動性不錯,人物模型除了顏色不同,沒啥差異

2015_0714_23420300  

當你的人物模型剩這樣,就被淘汰了。

2015_0714_23444400

遊戲場景長這樣,趕快努力往前游吧!! 

<玩法>

這遊戲每位玩家都有1個人物模型,還附有一隻鯊魚模型(鯊魚在遊戲中完全沒作用啦,單純增加情境用),另外每位玩家都有一副1~7數字的卡牌(5人遊戲時將「7」移出遊戲;4人遊戲時將「6、7」移出遊戲)。

遊戲玩法很簡單,只要「出牌」、「移動玩家角色」、「鯊魚咬人」,然後一直重覆到剩一名玩家存活遊戲就結束了。很簡單吧。每個玩家要利用手牌來讓你的人物模型努力往前游,逃避鯊魚的追趕,每回合結束,留在隊伍最後方的人,就會慘遭鯊魚截肢啊!。

出牌時,每一回合所有玩家同時打出一張,然後一起翻開。若只剩1張手牌時,玩家可收回自己之前所打出的牌。

移動玩家角色時,由卡牌數字最小的人依步數往前游泳移動,但是如果有兩位以上玩家出了同一個數字的卡片,那這幾位玩家就都不能行動。所以重點就是出牌時,要思考一下其他人可能會出什麼,避免互相卡到無法移動,而留在隊伍最後方。

鯊魚咬人時,這雖然有點殘忍,但是每回合留在隊伍最後方的玩家,就必須從他的人物模型中,拆掉一隻手或腳,就是代表被鯊魚咬掉了,並將人物模型移動到隊伍最前面,並可收回自己之前所打出的牌。當人物模型的兩隻手跟兩隻腳都被鯊魚吃掉時,該玩家即被淘汰。

 <心得>

鯊口餘生是一款越多人玩越好玩的遊戲(最多可以6個人玩),之前在家3個人玩,感覺玩家間互動性及歡樂度沒那麼大,雖然規則說可以一人操縱2個人物模型玩,不過實際上玩起來卻有點手忙腳亂。後來姪子及侄女來開了一場5人遊戲,這遊戲的歡樂性才整個跑出來。可能是因為人一多,而且大家都想盡量往前游,出牌數字相同的機率就變高,不然就是害游最慢的或四肢最健全的玩家,當對手真的被鯊魚咬,整個就超歡樂的。另外也常發生,我明明就沒有要害你,我啥我們兩個每次都出一樣數字的牌阿!!

這遊戲光是可拆的人物模型及沙魚吃人逃命的主題,就很吸引小朋友了,對於小朋友來說玩起來會很歡樂,但因為比較沒策略性,只是單純的出牌,然後看數字一不一樣,對大朋友來說,可能玩個幾次,就會覺得無趣沒變化,想換另一款遊戲玩了。

本來之前還蠻怕人物模型手腳拆拔幾次後就會鬆散,不過目前還沒遇到這問題,現在都還頭好壯壯,可能玩的次數還不夠多吧!哈!

鯊口餘生規則相當簡單,而且最多可以6個人玩,價格又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目前鯊口餘生有兩種版本(紙盒版跟鐵盒版),我買的是紙盒版,整體美術設計普通,人物模型除了顏色不同,沒啥差異,而在網路上看到的鐵盒版,鐵盒外殼品質及保護性都更高一級,整體美術設計也較為精緻一些,重點是人物模型除了顏色外,還附有人物貼紙,所以每個人造型都不同,相當有趣,若喜歡這款遊戲的人就直接買鐵盒版了,當然價格也會高一些。

人數:2-6人(5人以上比較好玩)

時間:20-30分鐘

適合年齡:8歲以上(應該6歲就沒問題了)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