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幾年前比起來,桌遊在台灣有越來越風行的趨勢,可能是媒體雜誌的報導,也可能是父母不想讓小孩太沉迷於3C。現在大家對於桌遊的認知也不再僅限於大富翁、象棋之類的遊戲了。記得2015年底曾寫過一篇500元有找的桌遊推薦,沒想到竟然是本部落格點閱率最高的文章,想想這篇文章已經過了一年,自己在這一年又有玩過、研究過一些桌遊,所以這次就來更新一下,我看以後每年都來更新好了。

市面上桌遊這麼多,BGG網站上有紀錄的桌遊就達8萬多個,雖然桌遊在台灣越來越風行,但一般玩家推薦的桌遊價格動不動就是千元起跳,要找到500元有找,然後又好玩的桌遊,還真是不容易。這次推薦的桌遊是以之前那篇(500元有找的桌遊推薦 )為基礎來更新的,有些桌遊是重覆的,因為還是好玩嘛,不過這些仍然只是我個人買過玩過之後,覺得cp值比較高一點的桌遊,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也一定會有遺珠之憾(因為時間不多,口袋也不深),但這些桌遊價格都不貴,遊玩時間不長,規則簡單、也都相當方便攜帶,我們家玩過都覺得蠻好玩的,推薦給想利用桌遊與小孩、夫妻、朋友歡聚的朋友,老話一句,玩桌遊比起滑手機玩3c好太多了。

 (桌遊沒有排名,只是照順序寫)

<適合大家一起玩的 >

1.情書Love letter (市價約390元),傳送門=>(桌遊敗家)來給公主寫封~情書~吧 

2.犯人在跳舞(市價約350-400元) ,傳送=>桌上的舞會~犯人在跳舞Criminal Dance~ 

3.生態公園Formosa(市價約340-400元),傳送=>當個生態攝影師~生態公園formosa~ 

4.毒藥Posion (市價約200-250元), 天鵝堡中文版的名稱是十三號星期五(市價約490元,玩法一樣) ,傳送=>耍心機來煉丹~毒藥poison~ 

5.拉密(版本很多,一定買的到500元以下的),傳送=>小孩也能玩的麻將~拉密牌Rummikub~ 

6.故事骰(基本板約300元,有9顆骰子,幼稚園小朋友就可以玩了,覺得不夠的可以買擴充喔!,擴充也是一堆)

7.知識線(市價約500元,知識線相關系列非常多,小朋友入門建議以動物篇、恐龍篇及旅行篇為主),傳送=>(桌遊敗家)充實動物資訊的好幫手~知識線動物篇~ 

8.房地產拍賣(市價約480元),傳送=>你也是房地產大亨~房地產拍賣For Sale~ 

9.侍-卡牌版(市價約450~550元,一款原本只是配合特價買的桌遊,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玩。注意!是卡牌版喔!)

10.聖石之路-旅行版(市價約270~330元,注意!是旅行版喔!)

<適合2個人玩的>

500元以下的兩人遊戲好像不多,除了之前那篇所推薦的3個遊戲外,最近發現一款《花見小路》(傳送門--->來跟藝妓約個會~花見小路Hanamikoji~ ),好像還不錯玩,重點是美術畫風相當漂亮,我是還沒玩過,大家可以嚐試一下。

1.開膛手傑克口袋版Mr. Jack Pocket (市價約430-480元),傳送=>(桌遊敗家)在桌上的警察抓小偷~開膛手傑克口袋版~ 

2.星域奇航 Star Realms (英文版市價約450元,中文版的約590元,最近有出新的中文擴充) ,傳送=>(桌遊敗家)兩個人的星際大戰~Star Realms星域奇航~ 

3.古戰陣Battle Line (市價約300-400元),傳送=>(桌遊敗家)改變楚漢相爭的歷史~古戰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