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116_00133200  

 

這次要介紹的這款桌遊~知識線之動物篇,也是一款規則簡單、攜帶方便、遊玩人數區間大的優點,除了娛樂性外也充滿了教育性。
打開知識線之動物篇裡面會有精美插畫的動物卡牌,卡牌正反面具有中英文對照動物學名,還有動物的俗名、學名、物種分類。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卡牌中所列動物的生物特性如:尺寸,重量、壽命等三項資訊。遊戲的玩法很簡單,就是先決定要比序的項目(尺寸,重量、壽命,三擇一),然後每位玩家按照大小順序出牌排列,排錯要再抽一張牌,最後誰先出完卡牌就獲勝,所以要對動物有些知識及判斷力,更要有出牌順序的策略。

2015_0201_23301200 

*遊戲卡牌列有動物的尺寸,重量、壽命等三項資訊

 

聽起來很簡單,但玩起來還真的要思考一下,例如你知道犀牛和河馬,誰的重量略勝一籌?螃蟹和龍蝦,哪一種動物比較長壽呢?常常結果會讓你大吃一驚!雖然他只有110張卡牌,玩久了會不會就知道答案了呢?相信我,真的很難記起來,不過實際玩過後覺得還是以重量來排序比較好玩,因為區間比較大,尺寸跟壽命有時太接近,很難猜。

2015_0201_23281000 

*下面的格里芬禿鷹,你覺得它的重量是介於上面哪兩種生物之間嗎?

 

這款桌遊雖然開的次數不多(因為我家桌遊太多、時間太少了),但小朋友玩過都還蠻喜歡的。不玩的時候也可以把它當動物圖鑑,讓小朋友認識動物增加知識。
知識線之動物篇這款遊戲規則簡單、美術也相當精美,還有精緻的鐵盒包裝,娛樂性與教育性兼具,大人小孩都適合,可有空話可以親子同樂一下!!!

知識線除動物篇外,另有出地理篇,玩法一樣,只是卡牌內全部改成世界各國的地理資訊,這就比較適合大一些的朋友玩,我是沒入手,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一下!

 

優點:規則簡單、攜帶方便、遊玩人數區間大
缺點:卡牌小了點
人數:2-8人,應該1個人也可以玩啦!!
時間:約15-30分鐘
適合年齡:官方寫7歲以上,應該5歲以上有數字概念就可以玩
入門等級: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