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桌遊的文章好像都會蠻受到歡迎的,所以每到歲末年終就會有一堆前10大、前100大、10大入門、適合送禮的桌遊文章出現,我連續寫過2017及2018玩過的好玩桌遊推薦,竟然也是我全部部落格文章閱覽數的前兩名,為了再騙騙瀏覽數,就再來寫篇2019年玩過的10個好玩桌遊推薦。

今年桌遊遊玩紀錄依然持續低迷,2018年玩過48款遊戲,2019年竟然更低,只玩過34款遊戲,次數更只有80餘次,跟去年比較,相關數據又是創下歷史新低,看著一堆還沒開箱的桌遊,明年真的要來努力一下了。

雖然今年玩過的桌遊不是很多,也不一定是2019年新款桌遊,但都是我們家玩過,真心覺得相當好玩的桌遊,這些遊好玩戲不是重策略遊戲,我們家可樂(小六生)也可以玩的很好,算是適合家庭及親子間遊玩的。以下就不記排名的來推薦一下2019年玩過的10款好玩桌遊,除了史詩小銀河跟薩諾斯崛起外,都有中文版本。
1.史詩小銀河
史詩小銀河是款科幻題材的桌遊,盒子雖小,但遊戲美術跟配件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遊戲的整體規則不難,過程相當的順暢,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骰子遊戲雖然需要一點運氣,但整體策略度大於運氣,然而還不到爆腦的程度,不過重玩性是相當高的。遊戲支援到5個人,但2個人玩也很有競爭性,喜歡科幻題材的朋友,相當推薦這款遊戲喔!
2.薩諾斯崛起
薩諾斯崛起是款合作遊戲,這款遊戲最吸引人的就是復仇者聯盟主題了,玩家要帶領復仇者聯盟各英雄來擊敗大魔王薩諾斯,遊戲不管是主題性、情境或是帶入感的體驗都非常的好,玩起來真的有置身於復仇者聯盟電影的fu。這也是一款骰子遊戲,所以遊戲骰運優先,策略度並不高,遊戲過程會感覺操作性高了點,但是遊戲樂趣沒有減少很多,如果你也是漫威迷,超推薦這款桌遊。
P_20190623_215807_1.jpg
3.寶可夢卡牌遊戲
寶可夢卡牌遊戲最吸引人的就是有寶可夢IP的加持,讓玩家可以像卡通裡的寶可夢訓練師一樣,使用你喜歡的寶可夢來對戰。但是不要以為這是小朋友玩的簡單,這款遊戲就像是批著羊皮的狼,遊戲表面美術精緻,規則簡單,可是遊戲過程充滿變化,且相當具有策略及消耗腦力,如何組出一副好牌更是充滿學問及需要鑽研的。當然,最重要的是.....玩這款遊戲,真的要小心你的錢包。
2019_1020_20493300_1_1_1.jpg
4.火球島
火球島是目前台灣募資金額第一名的桌遊,遊戲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個大大的火球島,島上的步道、河流、樹叢等細節做的還不錯,再插上立體的椰子樹,還有一座恐怖的火山,會讓人有置身叢林的感覺,整體情境做的不錯。火球島的遊戲規則相當簡單,基本上算是個派對歡樂型搶分遊戲,玩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多元路線+可以攻擊別人的大富翁版本。遊戲過程歡樂刺激,還有精美的場景跟配件,算是一款很適合全家人一起玩的家庭遊戲。
P_20190817_211852_1.jpg
5.葡萄酒莊園
葡萄酒莊園算是一款經營酒莊的遊戲,在遊戲中你可以種植葡萄、釀酒、賣酒、接待訪客、建築設施、開放觀光等,包含了所有跟葡萄酒相關的要素,遊戲美術及配件也都是一流,加上簡單的工人擺放機制,讓這款遊戲玩起來有點休閒,但又充滿著策略,要好好經營一個酒莊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可以倒杯葡萄酒來邊喝邊玩,應該可以讓你更沉浸在葡萄酒的世界中。
6.新演化論
新演化論是款生物演化主題頗具教育意義的桌遊,玩家要透過餵養物種,擴大族群規模,演化物種的適應性,在肉弱強食的世界中存活下來。之前出版過的演化論就已經相當受到歡迎,新演化論整個美術及配件品質提昇,各項規則優化,讓這款遊戲增加了玩家間的心機,也增加了遊戲的策略性,性狀的組合更需要適時的搭配,每一步都要玩家好好的算計一番。整體而言,這款遊戲每場都會有不同的想及策略法,耐玩性相當高,遊戲過程也很有大自然肉弱強食的體驗,這麼有教育意義的遊戲,當然要全家人一起玩才好玩。
2019_1118_23395400_1.jpg
7.展翅翱翔
展翅翱翔應該是一款愛鳥人士看到會愛不釋手的桌遊,裡面每張卡牌都有一種鳥類的手繪圖案,相當精緻,卡牌上還有該鳥類的名稱及相關介紹,而且卡牌總數有170張,把它當鳥類百科來看也很可以,另外遊戲還附有鳥巢骰塔及五彩繽紛的鳥蛋,美術及配件真的是給它滿分,遊戲一推出就是各大部落客推薦的第一名。遊戲過程雖然互動性不高,但如何利用手上的各種鳥類來建構自己的得分引擎,其實就相當的爆腦,而且一百多張的鳥牌,保證讓你場場策略不同,耐玩性相當高。喜歡有點策略性花點時間動腦的朋友,這款展翅翱翔相當推薦喔!
8.歡迎來到地下城
這款小遊戲當初是家裡附近的桌遊店收攤前,趁便宜購買的二手桌遊,沒想到小小一盒遊戲,玩起來還有那麼一點小小心機。在這個遊戲中,玩家要扮演英雄挑戰地下城,但是最後只有一個人會進入地下城,你是要當扯後腿的豬隊友,還是勇敢下地獄地城的英雄,遊戲過程大家可以一起來耍心機喔。這款遊戲很適合不太常玩桌遊的玩家,但是又想要消磨一點時間耍耍心機,這個遊戲相當推薦喔!
9.蒸氣朋克拉力賽
蒸氣朋克拉力賽是一款少見的蒸氣朋克主題桌遊,蒸氣朋克是一種類科幻題裁,有點像是超現實復古機械風格,這款遊戲也把這個主題發揮的淋漓盡致。在遊戲中玩家要利用取得的機械部件來拼裝出你的賽車,只要符合遊戲規則,你可以天馬行空的打造出你自己的愛駒,它可能長的像火車,也可能像霍爾的移動城堡,但畢竟是拼裝的,你的愛駒能不能跑,跑完會不會爆炸,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遊戲雖然看起來有點無厘頭,但內容相當紮實,簡單的輪抽機制加上資源轉換,就能讓你沉浸在拼裝賽車的世界中,喜歡動動腦的朋友們,這款遊戲不要錯過喔!
10.追求幸福人生
如果你的人生可以重來,你會怎麼選擇?追求幸福人生就是一款可以讓你體驗人生重來的桌遊。這款遊戲透過簡單的工人擺放機制,就能讓你體驗從出生到老年的人生體驗,你在遊戲中的任何選擇都會改變你未來的發展,你可以跟現實生活一樣,找個穩定工作,娶妻生子,安安穩穩過一生,或是在人生中冒個險,挑戰一下,追求刺激的生活,都隨便你選擇。這遊戲最精華的地方,我覺得反而是玩完遊戲後,回顧你的一生夠不夠精彩,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可以怎麼做,至於勝負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P_20190217_231904_1.jpg
 
<<同場加映>>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