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427_18454700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款長年佔據Bgg兒童遊戲類型排行第1名的要插電的桌遊「翻滾路易」。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27/loopin-louie。翻滾路易雖然是一款比較偏向兒童玩的玩具,但實際上大人玩起來也別有一番趣味喔!

2015_0427_18494000  

*翻滾路易遊戲就長這樣,很像玩具。

翻滾路易比較不像一般靜態桌遊,它需要裝電池,並且運用到馬達驅動飛機。遊戲規則簡單到不需要教學,簡單來說就是路易駕著亮眼的紅飛機,當經過你的雞舍時,你要按下你雞舍的按鈕,把路易趕走,不要讓他吃到你雞舍的雞硬幣即可,但敲下按鈕時,路易會不斷在空中翻滾,並且俯衝至某雞舍,這時你就會聽到孩子的驚叫及歡笑聲。用講的不精彩,直接來看影片,比較能實際感受。Youtube上有很多國內外玩家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vsCo2QfUM,外國人還有做成巨人版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9C-ukmNOc,還有8人版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RlVX7eYwg

實際玩過翻滾路易這遊戲,他的訣竅就在敲下彈跳板的時機及力道,早點或晚點兒敲,力道的大或小,都會影響路易彈飛的弧線。抓到感覺後,你打出的軌跡,可以讓路易越過對手的防禦板,俯衝直取對方的小雞哦!不過因為這遊戲組裝起來並沒有非常牢靠,所以偶爾也會發生敲擊的時機點沒掌握好,或是用力過猛的情況,反而會因為震動害到自己的小雞。

2015_0427_18484000 

*翻滾的路易,有點欠揍的表情。

2015_0427_18503400   

*小雞硬幣,按你的彈跳板,把別人的擊落就對了

這一款我買了有一陣子了,雖然完的次數不多,但是每次拿出來玩都很歡樂,推薦給別人的話也很少不成功的。去年有一次露營的夜市趴,我們把翻滾路易當成夜市遊戲來玩,當場吸引了不少大人及小孩樂此不疲的玩個不停,之後還辦了一次團購,可見的這款遊戲是非常具吸引力的,尤其家裡有小小朋友的更是推薦。因為這遊戲除了玩起來相當歡樂外,還可以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空間知能及專注力,非常不錯,而且遊戲時間短,所以有空沒事也在家裡陪小孩翻滾一下吧!!

 

優點:容易上手、可以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空間知能及專注力

缺點:大人玩久了會較無趣

人數:3-4人。

時間:約5-10分鐘

適合年齡:應該2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