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411_15592700    

伐木達人(Toc Toc Woodman )算是一款偏玩具向的桌遊,遊戲在2008年推出,在2012年的時候電玩快打也有介紹過,伐木達人目前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1061,家庭排名279,以有點兒童玩具類的遊戲來說,名次還算不錯,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9206/click-clack-lumberjack。

2015_0411_16000600  

*玩法很簡單

伐木達人遊戲的目的就是要訓讓你成為一個練有素的伐木達人(哈哈!!如果是這樣就好了),由於這是一款偏兒童玩具向的桌遊,所以它的玩法非常簡單,一開始先把樹皮及樹心組合疊好成完整的一顆樹,輪到你的時候,拿起斧頭砍兩就對了,樹皮掉1個1分,樹心掉1個-5分,遊戲由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2015_0411_13260100  

這遊戲應該在可樂3-4歲的時候就買了,算是我們家有點歷史的桌遊,當初考慮這遊戲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部肌肉及協調能力,所以就買了,不過有好長一陣子沒開來玩了。前幾天411國際桌遊日,可樂又去把它翻出來玩,所以一家三人又來砍了幾棵樹@@。

這次玩了之後覺得可樂在敲樹的手部力道控制及心機,都比以前進步非常多,常常敲一敲樹皮就掉了,或是整棵樹敲的很歪來陷害你。疑~~只是敲個樹,怎麼扯到心機呢? 因為遊戲雖然只是一人敲兩下,但是一下用來賺分,一下要拿來害人的,我們常絞盡腦汁的為了不是加分,而是想說怎麼敲會讓下一家來個全倒阿,過程處處充滿歡笑與心機。家裡有小朋友的朋友,別錯過了這款遊戲。

2015_0411_133852002015_0411_13321200  

*敲一敲就會變成這樣了,該往哪裡敲呢?

優點:規則簡單,容易上手,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部肌肉及協調能力

缺點:對大人來說較不耐玩

人數:2-7人。

時間:約10分鐘

適合年齡:應該3-4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