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327_21564700  

慶祝復仇者聯盟2最近上映,所以來介紹一個跟復仇者聯盟相關的桌遊--Marvel Dice Masters (漫威骰子大師)。Dice Master出了很多不同主題系列,包括:Avengers VS X-Men、 Uncanny X-Men正義聯盟、遊戲王、D&D等等,而且規則大致相同(只是不同人物和骰子吧……),所以若你收集了不同的主題,就可以來場大亂鬥了。(想像一下,我:派出青眼白龍攻擊,你:派出綠巨人浩克出來防守吧,或是超人大戰鋼鐵人、美國隊長對決金鋼狼….應該開始熱血起來了吧!!)

2015_0327_22091200  

*遊戲中使用的英雄卡牌,每個角色有3張,能力不同,但圖案都相同。

不過本來我想要先入手的是Marvel Dice Maste:Avengers VS X-Men(因為對復仇者聯盟的人物腳色比較熟悉),但當時台灣很少人賣,且價格偏高,所以就先入手了Uncanny X-Men。Uncanny X-Men Basic Set附的八個英雄分別是Angel、Cyclops、Iceman、Juggernaut、Kitty Pryde、Megneto、Quicksilver、Wolverine,這裡面只認識快銀、金鋼狼跟萬磁王…@@。AvX Basic Set附的八個英雄則分別是Beast、Captain America、Hulk、Human Torch、Iron Man、Spider-Man、Storm、Thor,我只跟Beast不熟阿@@)

2015_0327_21572700  

 *遊戲中使用的戰鬥圖版,未附,需自行下載列印。.

 

Marvel Dice Masters於2014年一推出就非常受到歡迎,目前Avengers VS X-Men系列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180,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8575/marvel-dice-masters-avengers-vs-x-men。Uncanny X-Men則排名241,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58275/marvel-dice-masters-uncanny-x-men

2015_0327_22365200  

*起始包附的所有骰子。

 

<玩法>

Marvel Dice Masters是一款2人遊戲,遊戲機制簡單了來說就是採用「皇輿爭霸」(Dominion)的「牌庫構築」(DECK BUILDING GAME)機制,但用骰子來代替卡牌,「獵魔戰士」就是這類遊戲的起始代表。若你對「牌庫構築」機制有點概念,所以規則不用5 分鐘就了解了,非常好上手。遊戲流程大致如下:

1.一開始把八個起始骰放進袋子裡。骰子上不同面有不同代表的能量(閃電、盾牌、拳頭、面具及問號,這些能量就是用來購買英雄(骰子)的。

2.每回合從袋子裡抽四個骰子出來,連同在準備區(Prep Area)的骰子(若有)一起擲。(如果袋子裡沒有骰子,則將棄骰區(Used Pile) 的骰子全放進袋子內,再抽所需要的骰子數量。)'擲完一次後,你可以選擇任意數量的骰子再重擲一次

3.擲完骰子後,根據結果可以購買骰子放到棄骰區(Used Pile),或將擲出的角色放到待命區(Field Zone)

4.最後則是進行攻擊(攻擊方的玩家決定派出任意數量的骰子攻擊)及防守(防守方可決定分配幾顆骰子防守,好幾顆骰子可以防禦一顆骰子,但是一顆骰子不可以防禦兩顆以上的骰子)、發動角色能力、結算傷害等。

2015_0327_22375100  

*起始骰共6顆,每顆有6面圖案。

 

2015_0327_22430700  

*角色骰,起始包每個角色附2顆,角色有3個等級。

 

2015_0327_22481000  

*基本行動骰。

 

<心得>

這遊戲買來就是要跟可樂玩的,不過不同英雄有不同的角色能力,基本行動卡也有不同能力,再加上還有大家都可以用的全球能力,可樂可能無法運用自如,所以目前我們玩的時候就無視文字敘述能力,就單純攻擊及防守,但即使是這樣,這遊戲還是需要一些策略,玩起來也相當有趣。目前跟可樂玩了幾場之後有一些小小心得:

1.防守很重要,沒有任何骰子防守,門戶洞開,一下子就會被打爆了。

2.不要急著攻擊,因為攻擊對手後的骰子要進到棄骰堆,不能再次使用,需要等骰袋內沒骰子才能再抽,會降低戰力。

3.要適時防守被擊敗,這遊戲中被擊敗的骰子是放到準備區,下回合還能捲土重來,讓你有更多骰子可骰,你就可以購買成本高能力強的角色,或是一次派出大軍擊垮對手。

4.成本高能力強的角色不一定最好用,主要是因為很難買到而且還要擲到角色面才能用,用一堆中等角色反而可持續的削減對手的血量,並持續維持可擲骰的骰子數。

 

Marvel Dice Masters結合了知名電影、漫畫、奇幻等等擁有龐大市場的主題,讓你可以操作熟悉的英雄來一場大亂鬥,非常的吸引人,遊戲時間也不長,約20-40分鐘左右,加上他的卡牌美術是動漫畫風,比較可惜的是遊戲每個英雄附有3張卡,能力不同,但卡牌人物圖案均相同。若你熟悉這些動漫角色,玩起來更是熱血。不過Marvel Dice Masters除了起始包之外,若你要增加其他英雄或骰子,就只能買補充包(2卡牌及2個骰子/每一包)了,也算是一大錢坑啦,不過如果只是像我們父子間培養感情玩的話,基本上買起始包就夠了,最多就買Avengers VS X-Men、 Uncanny X-Men這兩個起始包,也夠你們一起大亂鬥了。

2015_0327_22035500  

*遊戲附的超沒誠意的紙骰袋。

 

<桌遊戰鬥力>

個人推薦度:★★★★

 

dicemaster  

經典度:就是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100名5分,101-200名4分,201-300名3分,301-500名2分,501名以後都是1分。

主題性:桌遊主題設定越吸引人分數越高

美術設計:就是美術設計越漂亮分數越高

遊戲性:就是越好玩分數越高

策略度:就是越要動腦分數越高

方便性:就是越方便攜帶或遊玩、設置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