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款披著漫威皮的桌遊出現了,漫威版璀璨寶石是一款老遊戲新包裝的桌遊,原始版本是一款2014年就推出的遊戲~璀璨寶石,當時一推出就頗受好評,璀璨寶石的規則相當簡單,但是很難專精,每次玩都有不同的策略跟想法,重玩性相當不錯,目前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還在161名,真的是款相當受歡迎且老少咸宜的桌遊,想了解更多可以看這裡>>>(桌遊敗家)人見人愛的~璀璨寶石Splendor~

<遊戲心得>
漫威版璀璨寶石是套了漫威背景的璀璨寶石,基本上80%的規則與玩法跟原始版璀璨寶石差不多,所以就不再特別說明玩法及流程,這裡就來說說這兩款遊戲有何不同。
第一個不同的地方當然就是那些充滿漫威元素的美術風格了,原本沒什麼感覺的發展牌圖案,現在卡牌的圖案都變成了漫威世界裡的英雄及腳色,人物美術風格則屬於美式漫畫風,原本的寶石籌碼當然變成了無限寶石籌碼,有了漫威元素的加持,玩起來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場上攤開滿滿的漫威英雄及壞蛋角色,整個好玩度就是倍增啊!
第二個不同的地方就是獲勝條件,漫威版璀璨寶石的獲勝條件除了分數必需達到16分外,另外需取得每一種顏色的寶石發展牌及時間寶石(需招募到第三階的英雄),這樣的更動,首先是讓玩家在遊玩過程不能只靠著蒐集某些顏色的寶石來衝分,其次是時間寶石的設計,逼得玩家一定要招募第三階段的英雄,而不能只是靠一二階發展卡的取分策略,感覺讓遊玩過程要的思考及策略更為全面。
第三個不同是遊戲中增加了爭奪的要素,漫威版璀璨寶石增加了一個3分的復仇者聯盟符號板塊,而部份的英雄牌上面也有相同的符號,只要你招募的英雄上面符號合計最多者,即可獲得此3分板塊,雖然此板塊分數不高,但增加了些互動性,有時候也會是扭轉遊戲勝負的關鍵。
漫威版璀璨寶石除了背景更換、美工重置,最大的變化就是獲勝條件的改變,遊戲體驗有80%是跟原始版本差不多的,原來是蒐集寶石,現在改成爭奪無限寶石,但這次的一些改變,我是覺得還是有讓遊戲的樂趣及獲勝難度都稍微向上提升了一些,基本上是好的改變,算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如果你對漫威英雄沒有任何的興趣,又已經擁有原始版璀璨寶石,基本上玩原始版就可以,獲勝條件可以改一下,這樣玩起來跟漫威版本也差不了多少。但如果你跟我們家一樣是漫威迷或是還沒擁有璀璨寶石,那真的建議你直接購入漫威版本,漫威版包含原始版本的玩法,加上滿滿英雄場卡牌及亮晶晶的無限寶石,讓你會覺得特別好玩。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