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ekking the world是一款光靠美術就相當吸引人的桌遊,在這款遊戲裡你扮演一個周遊列國的旅客,你可以拜訪世界各地的知名景點,也可以隨意漫遊,今天去日本富士山,明天去看法國巴黎鐵塔,接著來去馬丘比丘,真的是好不愜意。尤其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國從年初開始封鎖邊境,國外旅遊變成完全不可行,大家心裡那顆渴望到外國旅行的心已經被禁錮了很久,所以疫情期間在家裡閒閒沒事時,這款桌遊還真的算是必玩遊戲之一,就算不玩也可以拿出遊戲裡的景點牌,數一數你去過了幾個景點?還是接下來想去那個景點?

目前Trekking the world在BGG全球桌遊排名第2789名,整體評分有7.3分。
《遊戲玩法》
1.飛行:每回合開始時,若你位在機場,則可移動到地圖上任一個無人占據的機場。
2.移動:打出任意張手牌,依據卡牌左上角的數字移動。只要你有手牌就一定要打出執行移動的動作
3.行動:(以下3種行動擇一執行)
(1)抽2張卡牌。
(2)完成景點旅行:需移動至已公開的某一景點位置,並打出相對應圖案的卡牌,即可完成收集該景點。
(3)使用旅途卡功能:需棄掉2或3張相同圖案的卡牌,來使用旅途卡功能。
※遊戲結束
遊戲在有玩家取得第5張景點牌或是6個區域獎勵被取走5個時,遊戲即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這款桌遊第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張大大的世界地圖,地圖的大小應該跟瘟疫危機的世界地圖差不多,但地圖上的地點不是城市,取而代之的是知名的旅遊景點,例如日本富士山,法國巴黎鐵塔,印度泰姬嗎哈陵,美國大峽谷,西班牙聖家堂....等,世界地圖裡很感動的有畫上臺灣,但可惜的是沒有景點標誌,個人覺得太魯閣應該蠻適合當成台灣景點的。
遊戲第二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那個100分的美術了,遊戲的世界地圖裡每個景點,都有一張美術相當漂亮的現代風圖片卡牌,而且卡牌比一般的尺寸大一些,所以讓你感覺起來像是一幅畫作,非常精緻又精美,此外,圖卡的背面還有這個景點的介紹,也增添了些教育意義。而玩家圖板也很特別的設計成皮箱的樣子,很配合遊戲主題,非常的有巧思。
在這款遊戲你扮演的是一位旅客,在世界各地知名旅行漫遊,遊戲整體玩起來很像鐵道任務+東海道的感覺,遊戲行動跟鐵道任務一樣透過卡牌執行,遊戲過程則跟東海道一樣路線自行決定,也有一些收集要素的加分任務可完成,規則也是相當簡單。不同的是Trekking the world裡的卡牌是一卡兩用,卡牌裡包含圖案及數字等2個種標示,你可以使用卡牌上的數字在世界地圖中移動,也可以使用卡牌上的圖案來完成景點牌得分,因此這兩者間如何取捨,在遊戲裡是相當重要的。抽牌的部分則不可避免的需要一些運氣,有時候你已經在景點附近,但就是抽不對應的圖案,或是沒有對應的數字來移動,只能再繼續抽牌。
遊戲裡的景點牌是公開資訊,當玩家們目標相同,就多了爭奪的要素,在有玩家收集到5個景點牌後即結束,因此比起鐵道任務更多了爭奪目標及競速的元素,整體來說,Trekking the world的策略性是較高一些的。
遊戲主要得分方式來自於完成景點牌任務,但你可以悠遊世界各地的地點來拿取上面的方塊,放到你的玩家旅行箱面板上,也能獲得額外的分數,這個設計有點像在世界各地旅遊順便買紀念品放到你的行李箱,很切合主題。
遊戲的互動性主要來自於景點牌的爭奪、路線上的卡位及小方塊的拿取,玩家越多互動性會越高,但等待的時間就會稍微久一些。不過景點牌每次只隨機翻開4張,旅途卡也是每場遊隨機使用2張,所以每場遊戲面臨的路線規劃及策略性都會略有不同,加上有競速的設計,以家庭遊戲來說耐玩度是相當足夠的,而且遊戲過程文字需求不高,規則不難,節奏快速,玩起來也相當賞心悅目,算是一款非常稱職的家庭遊戲。
Trekking the world是一款包含滿滿旅遊元素的遊戲,有充滿旅遊景點的世界地圖,有精緻漂亮的卡牌風景畫、有皮箱、還可以買紀念品,你因為疫情影響,只能看著過去的旅遊照片而心癢難難耐嗎?不管是跟另一半、長輩還是小孩,趕快來漫遊世界吧!
 

<桌遊戰鬥力分析>

整體推薦度★★★★★

 
 

經典度:就是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100名5分,101-500名4分,501-1000名3分,1001-2001名2分,2001名以後都是1分。

主題性:桌遊主題設定越吸引人分數越高。美術設計:就是美術設計越漂亮、配件越精美,分數越高。

遊戲性:就是越好玩分數越高。

策略度:就是越要動腦分數越高。

方便性:就是越方便攜帶或遊玩、設置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