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_0722_23102300.jpg

2019年以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電影應該是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看完電影大家應該都還是意猶未盡,回味再三。我們全家也算是小小漫威迷,所以當然也要跟風來玩一下跟漫威有關的桌遊。
跟漫威有關的桌遊真的是百百種,除了上篇文章介紹的「5分鐘漫威」(文章連結 組成你的復仇者聯盟~5分鐘漫威 5 Minutes Marvel~。 )外,目前櫃子裡還有Dice Master」(文章連結  (桌遊敗家)父子間的大亂鬥~ Marvel Dice Masters ~  )、Legendary: A Marvel Deck Building Game等桌遊,這次就來介紹最近玩過的一款規則簡單,過程有趣的漫威主題桌遊~薩諾斯崛起。
薩諾斯崛起是一款基於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電影宇宙的合作類型桌遊,在遊戲中每位玩家要扮演類似神盾局長的角色,招募電影裡的英雄來打擊壞蛋,並阻止薩諾斯取得6顆無限寶石。這款桌遊的情節設定跟復仇者聯盟真的是一模一樣,只是最後能不能擊敗惡棍或是阻止薩諾斯蒐集完成6顆無限寶石,就要靠各位玩家的努力了。目前薩諾斯崛起這款桌遊在BGG網站全球桌遊排名第1483,家庭遊戲第366名。
<簡單開箱>
2019_0722_23102100.jpg
△盒背很清楚的把所有配件都顯示出來。
2019_0722_23101900 (1).jpg
△遊戲副標,正宗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系列。
2019_0722_23101700.jpg
△遊戲支援2-4人,遊戲時間約40-60分鐘,因為是合作型遊戲,大概8-9歲的小朋友就可以帶著玩了。
2019_0722_23101600.jpg
△遊戲中的大魔王薩諾斯,是一個高約15公分的模型喔!
2019_0722_23095700.jpg
△無限手套圖版。
2019_0722_23100400.jpg
△遊戲中的四大陣營,分別為復仇者聯盟、奇異博士、瓦干達及虛無領域。
2019_0722_23094400.jpg
△四大陣營的指示標記。
2019_0722_23101200.jpg
△每個陣營都有專屬的英雄,復仇者聯盟的起始角色是美國隊長,其他還是黑寡婦、獵鷹、浩克、鷹眼等英雄。
 
2019_0722_23100800.jpg
△奇異博士陣營的起始英雄當然是奇異博士,不過索爾跟洛基你們兩兄弟怎麼跑這裡來了。
2019_0722_23100600.jpg
△瓦干達陣營的起始英雄當然是黑豹莫屬,不過鋼鐵人跟蜘蛛人怎麼算在瓦干達勒?
2019_0722_23101000.jpg
△虛無領域的起始英雄是葛摩拉(為啥不是星爵?),這個陣營基本上就是星際異攻隊成員。
2019_0722_23100100.jpg
△遊戲裡的反派,總共有10張。
2019_0722_23095100.jpg
△薩諾斯骰跟無限寶石骰。
2019_0722_23094900.jpg
△玩家使用的攻擊骰。
2019_0722_23094200.jpg
△遊戲裡的功能指示物,只要打到反派,就可以抽一張。
2019_0722_23100200.jpg
△復仇者聯盟原始成員,懷念啊!
2019_0722_23095900.jpg
△星際異攻隊也通通在遊戲裡。
 
<遊戲玩法>
遊戲設置
1.將無限手套版塊放置桌面,6個無限寶石版塊文字面向下嵌入手套版塊中。
2019_0722_23095500.jpg
2.將區域版塊放置桌面,並將薩諾斯模型置於區域版塊中間,方向隨意。並洗混人物牌(包含英雄與惡棍)後,依序翻開圍繞區域版塊擺放。
3.每位玩家選擇一個陣營,並依陣營基地卡上的說明,拿取起始骰子與英雄。
2019_0722_23101400.jpg
遊戲程序
1.玩家先於區域版塊中選擇一個區域,並放置隊伍代表標記。
2.薩諾斯階段
(1)每回合開始均由薩諾斯先執行行動。
(2)玩家擲薩諾斯骰及無限寶石骰,然後依照擲出結果結算,這代表薩諾斯的計畫,通常是旋轉薩諾斯模型的方向、增加無限寶石標記及執行攻擊行動。
3.英雄階段
(1)玩家依據陣營基地卡上的說明,拿取相對應骰子,並擲骰。骰子數量後續會依據玩家招募同陣營的英雄數量變動。
(2)玩家擲骰後可選擇任意數量的骰子來執行動作(如招募英雄、攻擊惡棍、使用英雄能力等),但未選擇的骰子需再投擲一次,再執行選擇的動作,直到無骰子可擲為止。
2019_0722_23094700.jpg
△要招募到性感的黑寡婦,就需要擲出4個爆炸圖面。
遊戲結束
1.所有玩家擊敗10個惡棍(簡單版擊敗7個),即全部玩家獲勝。
2.薩諾斯取得6顆無限寶石、有10位英雄被擊敗,或是某個陣營裡所有英雄都被擊敗,則所有玩家輸掉遊戲。
P_20190623_215807_1.jpg
 
<遊戲心得>
1.薩諾斯崛起這款桌遊真的可以說是全家看完復仇者聯盟電影後的最佳桌遊良伴,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這款遊戲真的是滿滿的復仇者聯盟元素。除了封面大大到薩諾斯圖像外,首先,遊戲很佛心的附了一個精美的薩諾斯模型(只有指示方向的作用@@),另外還有一個大大的無限手套圖版(它的功能也只是單純放寶石計數而已),真的是非常佛心,這兩樣一擺上桌面,整個場景氣勢就出來了。另外遊戲裡的卡牌每一張都是電影裡的英雄人物或反派照片,對看過復仇者聯盟電影的玩家來說,真的是非常親切。這些元素讓這款遊戲不管是主題性、情境或是帶入感的體驗都非常的好,玩起來真的有置身於復仇者聯盟電影的fu。
2.遊戲規則簡單,基本上遊戲過程就是擲骰,玩家只需依照擲出的結果來執行相對應的動作即可,不過遊戲裡薩諾斯的攻擊是相當猛烈的,來不及招募的英雄可能會壯烈犧牲,但不擊敗反派人物,又沒辦法獲勝,而且薩諾斯還一直持續的在蒐集無限寶石,整個遊戲過程不但考驗你的運氣,也考驗你的每個決定。
3.遊戲中透過招募英雄可以讓你慢慢的成長及累積實力(就是增加擲骰數量),有種跟英雄一起合作成長的感覺,加上每個英雄也都有不同的能力,玩到遊戲後期滿手骰子,打起來感覺真的是蠻爽快的。
4.若要說這款遊戲的缺點,除了很吃骰運外,大概就是遊戲等待的時間有點太久了,等待時其他玩家沒有事情可做,頂多就是討論一下接下來的策略,遊戲雖然支援到4人,但個人覺得頂多就3個人,玩的會比較盡興,若可以設計類似陣營間可以相互支援攻擊或防衛,應該可以解決等待的問題。另外一點就是遊戲骰運優先,策略度並不高,在遊戲過程則是操作性會高了點,但是遊戲樂趣沒有減少很多喔。
5.遊戲雖然是英文版,但英文不難加上是合作遊戲,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帶著小朋友一起當英雄,一起討論擊敗薩諾斯的策略。你們家也是漫威迷嗎?超推薦這款桌遊。
P_20190623_220331_1.jpg
<桌遊戰鬥力分析>

整體推薦度★★★★

薩諾斯崛起.jpg

經典度:就是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100名5分,101-500名4分,501-1000名3分,1001-2001名2分,2001名以後都是1分。

主題性:桌遊主題設定越吸引人分數越高。美術設計:就是美術設計越漂亮、配件越精美,分數越高。

遊戲性:就是越好玩分數越高。

策略度:就是越要動腦分數越高。

方便性:就是越方便攜帶或遊玩、設置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