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77  

勇者鬥惡龍系列的電玩一向是我們家的最愛,雖然不是每一代都玩過,但只要聽到勇者鬥惡龍的音樂響起,還是相當的令人熱血沸騰。由於勇者鬥惡龍系列的電玩相當的受歡迎,所以衍生的遊戲及商品也非常多,最近適逢ps4《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 II 雙子之王與預言的終焉》推出,所以這次就來介紹個跟勇者鬥惡龍有關的桌遊「史萊姆競速」。打個小廣告,ps4《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 II 雙子之王與預言的終焉》這次新增了連線功能,讓不同的玩家可以一同連線遊玩,這樣可以不用自己一個人冒險了,有空大家一起來連線吧。( PS ID: RX78frank)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882146245_5e4e720e3d_k  

自從開始認真地玩桌遊後,雖然度過許多的歡樂時光,但是有一件事真的是無法避免,那就是要了解不同桌遊的玩法跟規則,那真的是一件考驗記憶力的事。話說好的說明書讓你上天堂一路順暢,不好的說明書讓你住套房…阿不是….是讓你腦筋發狂啦!當然有時候也不是說明書的問題,而是那厚厚的二三十頁的說明書或規則,等你K到後面,前面的規則也忘的差不多了。以我本身玩過大約70-80款桌遊來說(還有約20款在家裡等待我去研究@@),若不常玩的遊戲,常常還是會忘記一些小細節。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619_21432300  

機密代號是一款規則相當簡單(只要3分鐘就可以講完),但玩起來卻相當的不簡單的遊戲。在遊戲中玩家要分成兩隊互相對抗,看看哪一隊能先找出所有的特務就能獲勝,但是若不小心發現殺手,可是就全軍覆沒了。這是一款相當歡樂的派對遊戲,整場遊戲考驗著玩家間的默契,過程非常的爆腦。這遊戲一推出就相當的受到玩家歡迎,中文版也很快地推出,讓大家玩起來更為順暢,2015年遊戲才出版,目前在BGG全球桌遊已來到不可思議的第17名,派對遊戲則是排名第1(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78900/codenames),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605_23165400  

現代藝術是一款1992年就發行的桌遊,距今已經有24年,算是一款歷史久遠的桌遊了。它雖然是款老遊戲,但到目前仍然相當的受歡迎,在BGG全球桌遊仍能排名202,策略遊戲排名140(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8/modern-art),這遊戲為甚麼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呢?因為它是我很喜歡的桌遊設計大師Reiner Knizia所設計,他的遊戲通常具有規則簡單、玩起來卻非常心機,並且深富策略的特色。RK大師設計過非常多的桌遊,我之前也介紹過非常多款,像是古戰陣、生態公園、失落的城市、毒藥、星海奪寶…等。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519_22084000  

富饒之城雖然是一款在2000年出版的老遊戲了,但在台灣桌遊界可算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你在桌遊店一定會玩過或聽過的遊戲,曾經號稱台灣四大桌遊(3C1B)之一 (台灣四大桌遊包含卡卡頌、卡坦島、富饒之城跟BANG!) 。富饒之城可以算是心機遊戲的代表作了,玩家在遊戲中扮演一位中古世紀的統治者,要運用各種具有獨特能力的不同人物來幫助你建設或妨礙他人,目標是要比其他對手率先完成你的城市。這遊戲在台灣相當受歡迎,在國外也是評價相當好,以一款出版超過15年的遊戲,在BGG全球桌遊仍能排名242,家庭遊戲排名39,顯示這遊戲是有它的魅力所在 (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478/citadels)。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511_23222800  

說到「殭屍」這個題材,相信大家對於《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這影集名稱一定不陌生,如果你喜歡陰屍路這個影集,又想要親身體驗那種被殭屍大軍包圍生死一瞬間的感覺,或是夥伴間相互扶持,禍福與共的革命情感,那你一定不能錯過「無盡殺戮」這款桌遊。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6948151310_a19b2c96a6_k  

這一兩年在台灣露營及桌遊漸漸的流行了起來,營地及桌遊店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的開張,我們露營不知不覺也露了將近50次,桌遊不知不覺也買了近百款,所以露營跟桌遊算是我們家的主要活動了,我們不在外面露營,就是在前往營地的路上,我們沒在玩桌遊,就是在研讀桌遊規則,準備玩桌遊@@!!。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6_0328_00233900  

我跟winnie算是小小的小王子迷,所以除了小王子的書籍外,我們還收集過小王子馬克杯、小王子海報、小王子鉛筆盒,看過小王子展,winnie還去過日本的小王子博物館,所以當小王子也出了桌上遊戲,沖著小王子的名氣,沒啥研究就很乾脆地給它入手了。不過後來發現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是為了慶祝小王子70週年,由桌遊界兩大設計師 Antoine Bauza(七大奇蹟設計者),Bruno Cathala (骰子鎮、五大部落、七大奇蹟:對決等桌遊設計者) 聯手設計,看起來應該是相當好玩,只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小王子這個桌遊,到底是要如何呈現小王子這個經典故事呢?目前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在BGG全球桌遊排名755,家庭遊戲排名145(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34453/little-prince-make-me-planet)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309_20552600  

「禁制之島」是一款合作遊戲,它是由知名作品「瘟疫危機」的作者 Matt Leacock 所設計的(瘟疫危機的介紹看這裡-(桌遊敗家)拯救世界當英雄~瘟疫危機 Pandemic~ ),這次玩家不是要拯救世界,而是要尋找寶藏。在這遊戲中每位玩家扮演一位探險家,到神祕的島嶼尋找寶藏,但是過程中海水會不斷上升,島嶼即將淹沒,因此玩家們要彼此合作,除了盡快把寶藏找出來外,還要成功離開島嶼才能贏得勝利,看起來相當的緊張刺激。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227_17395800  

拉密牌遊戲是由以色列人於1930年初所研發設計,拉密牌通常又被稱為拉密數字牌、拉密磚塊牌、拉密磚、蘭米數字牌、以色列麻將…等。在歐美算是一款歷史悠久,也相當知名且受歡迎的遊戲,而且相關版本非常的多,我的拉密牌就是之前在玩具反斗城入手的,鐵盒裝,所以應該是鐵盒版吧?!最近也有新版的拉密,主要新增了新的百搭牌,運用起來更多變化 目前拉密牌在BGG全球桌遊排名1454,家庭遊戲排名474。(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811/rummikub)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