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312_23275400  

當初會踏入桌遊這個領域,主要是因為要讓小可樂寓教於樂並培養一下家庭感情,但是大部分的桌遊都要3人以上才會好玩,但有時候在家也湊不到3個人玩,所以也開始尋找一些適合我跟可樂,或我跟Winnie老婆的桌遊。目前專為2人設計的桌遊數量其實不多,又要適合親子及可樂(7)年紀的更難找。

這次要介紹的是款2011年出版,具有魔幻風格背景的兩人遊戲~~矮人屠龍DRAKO。其實我注意矮人屠龍這遊戲有一段時間了,但考量其在BGG的排名不高,以2人遊戲來說價格又有點小貴,但最後覺得這遊戲8歲以上就可以玩,玩起來不需文字,而且又是中古世紀的屠龍題材,小男生應該會很愛,所以見到有人以合理價出售2手品,就給他入手了。

2015_0312_23304700  

*遊戲中使用的戰鬥版圖,整體美術蠻精緻的,活動範圍就限於中間有六角形的區域內。

矮人屠龍顧名思義,就是一款矮人對抗火龍的遊戲,在遊戲中兩位玩家,一方是扮演一條火龍,一方是扮演矮人三兄弟,兩人在小小的山谷中運用手上的卡牌進行攻防動作。遊戲玩法很簡單,每位玩家每回合都有兩次的行動力,行動力可以做兩種事情;1.從牌庫中抽兩張牌到手上。2. 從手上打出一張牌,並執行卡片上面的一種效果。火龍卡片上面的效果有噴火、移動、飛行、撕咬、防禦, 矮人們卡片上面的效果則有移動、灑網、射箭,攻擊、圍毆攻擊等,功能全都是用圖案來表示,無須任何文字,所以教學及遊戲都很容易。

2015_0312_23321800  

*遊戲實際戰鬥的樣子,火龍及矮人三兄弟都是相當精美及細緻的模型,模型若能著色,玩起來就更加有感覺了。

2015_0312_23340100  

*遊戲中火龍方使用的卡牌,火龍卡片左上角有效果圖示,計有噴火、移動、飛行、撕咬、防禦等5種。若卡片顯示有2種圖示,則擇一執行。

2015_0312_23370400  

*遊戲中矮人方使用的卡牌,矮人們卡片左上角有效果圖示,共有移動、灑網、射箭,攻擊、圍毆攻擊、防禦等6種,若卡片顯示有2種圖示,則擇一執行。

這遊戲我只簡單跟可樂講解一下卡片圖案的效果及每回合的動作後,我們父子倆就展開戰鬥了,這遊戲火龍看起來強大,但實際上玩過幾次後發現,火龍其實是非常弱小,龍鱗被破(4點血量)後,接下來就很容易被解除其他能力(血都只有少少2)。只要其一被解除,就很容易敗陣了,只要能活用3位矮人圍攻的話,火龍不太容易贏的。第1次玩我當火龍就被可樂的3位矮人圍毆掛了,第2次換可樂當火龍,也是火龍掛了。不過之後我當火龍,可樂玩的3位矮人策略上有點保守,因為他怕矮人被火龍掛點,所以進攻上有點保守,反而常常在躲火龍,最後是被我耗掉矮人的牌,讓火龍取得勝利。

2015_0312_23375100  

*火龍及矮人使用的血量圖板,單純計血量用,美術畫風也相當精緻。

基本這遊戲設計上本來就是有點不太對稱,人數也明顯地不太公平,火龍看起來很強,但只要龍麟(4點血量)被打掉後,很容易就會被廢掉飛行或噴火的能力(各只有2點血量),實際上有點像在做困獸之鬥,勝率其實不高,反而是要以努力讓自己活到遊戲結束為首要目標。所以規則書開頭提到建議由年長的玩家扮演火龍,年紀輕的玩家操作矮人們。

矮人屠龍這遊戲除了規則簡單、玩起來不需文字及遊玩時間不長外,其圖板及卡牌的美術設計相當不錯,而且火龍及矮人三兄弟都是相當精美及細緻的模型,實際玩起來真的有矮人屠龍感覺,是一款相當適合父子間培養感情的遊戲,如果你家也有小男孩,不要錯過這款遊戲喔!

優點:規則簡單、不需文字

缺點:價格有點小貴

人數:2

時間:約20分鐘

適合年齡:7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