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327_21383900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這款以宇宙為背景,有不同的派系進行戰鬥的卡牌遊戲Star Realms(星際王國),就一直很有興趣。宇宙背景、太空戰艦、太空基地,這完全是我的菜阿,加上價格不貴,所以考慮沒多久就入手了。買了之後才發現,真是太晚買了,Star Realms遊戲設置快速,遊戲時間適中(每場大概半小時左右),我跟wi每天都要來個1~2場,沒得玩時還玩手機版,加上價格不貴,所以 Star Realms算是我所購買的桌遊裡面成本效益最高的。

Star Realms不只我覺得好玩,這遊戲2014年一上市,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就一直往上衝,目前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已經前進到57,策略遊戲排名45,可以看出它非常的受歡迎,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7020/star-realms。

2015_0327_21421700  

*每個玩家的影響力(就是血量),也是用卡牌指示,有正反兩面可用(10/20、5/1)。

Star Realms是一款「牌庫構築」(DECK BUILDING GAME)機制的卡牌遊戲,「牌庫構築」最有名的遊戲非皇輿爭霸(Dominion)莫屬了,也因為皇輿爭霸開創了「牌庫構築」機制,所以之後採用「牌庫構築」機制的遊戲,也被稱為「斗咪」(Domi)遊戲。由於之前在桌遊店玩過皇輿爭霸,加上後來也買了兩個「牌庫構築」遊戲~雷霆之石及Legendary: A Marvel Deck Building Game,所以對「牌庫構築」機制有點概念,所以規則不用5 分鐘就了解了,非常好上手,若你不熟牌庫構築」機制大該也只要10分鐘就可以進行遊戲了。

2015_0327_21405200  

*遊戲一開始個人牌庫,8張巡邏船(1元/張),2張蟒蛇攻擊艇(攻擊力1點/張)。

在Star Realms這款遊戲中,每個玩家在遊戲一開始會有一個小型的個人牌庫,代表自己的太空艦隊。「牌庫構築」機制的重點就是你要每個回合購買強力的卡牌加入你的牌庫中,在透過購買的牌組出自己強大的牌庫,攻擊你的對手,遊戲的目標是讓對手的50點影響力扣到0就獲勝了。

在Star Realms這款遊戲中卡片分為星艦和基地兩種:,另外再分成四種派系:貿易聯盟(Trade federation)、光泡(The blobs)、星之帝國(Star empire)、機械教派(machine cult),這些都是不同的「星際王國」。光泡派系(綠色)這個派系的主要特色是帶來比較多的攻擊點數,來攻擊對手的太空船和基地,是一個注重攻擊的派系。星之帝國(黃色)這個派系的特色是可以讓對手棄牌,減少對手手牌,降低其攻擊及交易之能力,而且自己可以抽更多牌,有可能快速的做出一連串的連續技能力。機械教派(紅色)這個派系的主要特色是可以讓你移除不要的牌,提升牌組能力,而且有很強的基地和前哨站,保護你的影響力(就是血量)不被攻擊。貿易聯盟(藍色)這個派系的主要特色是會帶來更多的交易點數和影響力 (就是補血的),可以讓你購買更多太空船和基地。這四個派系雖然是獨立的,但你可以相互使用,遊戲機制中另有一個結盟能力,這是卡片額外附加的能力,如果你有其它該種派系的太空船或基地進場,結盟的能力就會被觸發,有時候一觸發下去,連續技、攻擊力就源源不絕阿。

2015_0327_21453400

 *星之帝國派系

2015_0327_21491900

 *光泡派系

2015_0327_21505700

 *貿易聯盟

2015_0327_21532100  

*機械教派

 Star Realms遊戲節奏相當明快,文字敘述都很簡單,雖然是英文版,但也不會造成障礙加上體積小方便攜帶,在家或出外玩都適合,而且卡牌美術風格非常華麗,每張卡牌就是一艘太空戰艦,或是一座基地,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熱血。不過在玩了很多場之後,發現這遊戲運氣成分還蠻高的,空有策略沒運氣,要獲勝也是蠻難的。主要的運氣成分就在翻出來的那5張交易列卡牌,最常發生的事就是交易列卡牌出現的都是高成本卡牌,但錢錢不夠啊~或是想買的派系都沒出現阿~另外遊戲中使用卡排作為影響力(血量)的指示物,雖然收納方便,但由於每回合都有攻防,影響力卡牌就常常要找來找去,有一點點麻煩,若能製作個影響力圖板或轉盤,應該能再加快遊戲節奏。

<桌遊戰鬥力>

個人推薦度:★★★★★

starrealm  

經典度:就是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100名5分,101-200名4分,201-300名3分,301-500名2分,501名以後都是1分。

主題性:桌遊主題設定越吸引人分數越高。

美術設計:就是美術設計越漂亮、配件越精美,分數越高。

遊戲性:就是越好玩分數越高。

策略度:就是越要動腦分數越高。

方便性:就是越方便攜帶或遊玩、設置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