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312_23400300  

沉睡皇后是一款比較偏幼兒向的遊戲,因為她就是由一個6歲的小女孩所發想的遊戲,遊戲的說明書寫到在一個冬天的夜晚,一個六歲名叫Miranda Evarts的小女孩無法入睡,因為他的腦中正進行著一個叫做sleeping queens的遊戲。隔天,她和她的姊姊起床後,在她們父母的協助之下,開始設計這個遊戲,而她的弟弟則在一旁幫忙不吃卡片(哈哈!!這有趣)。

2015_0312_23410100  

*遊戲中的睡著了的皇后

2015_0312_23451500  

*可以吵醒皇后的國王牌。

沉睡皇后是2005年出版,算是一款10年的老遊戲了,適合2-5人玩,在BGG前球的排名為1753,家庭類遊戲排名524,但兒童類的遊戲則是排名53,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7053/sleeping-queens。BGG上面玩家建議5歲以上竟可以玩了,所以這是一款遊戲適合兒童玩的好遊戲。

沉睡皇后的規則相當簡單,遊戲目的就是想辦法喚醒皇后,每張皇后都有不同的分數,當所有的皇后都被喚醒後遊戲結束,擁有最多分數的玩家為贏家。當然每個人都想搶皇后,所以每位玩家就要想盡辦法找到國王來迎接皇后、派出騎士來掠奪皇后,或派出弄臣出來冒險,但是你也可以使用邪惡的催眠藥劑,來阻止其他玩家來搶皇后。不過規則裡面比較奇怪的一點是為什麼騎士卡可以搶奪別人已被喚醒的皇后,但是惡龍牌可以打出阻止該玩家的搶奪,正常來說應該是惡龍搶走皇后,騎士出來阻止吧?

2015_0312_23425100  

*遊戲中的功能牌,由左至右分別是惡龍、騎士、魔杖、弄臣、催眠藥。

當然除了使用功能牌之外,這遊戲最富教育意義的就是它融入了簡單的計算在玩法裡面。這遊戲除了功能牌外就是1~9的數字牌了,當你沒有功能牌時,你可以棄一張牌,並抽一張牌;棄兩張相同的牌,並抽兩張牌;棄三張或以上的牌抽三張或更多的牌。棄三張或以上的牌時,這些牌必須成為一加法公式,例如:2+3=5 則可以出 2,3,5這三張牌1+2+3=6,則可以出 1,2,3,6這四張牌。

2015_0313_00040000  

這款遊戲我覺得非常適合大班~小三的小朋友,國王與皇后的題材,小女生應該比小男生更愛(因為可樂玩過幾次並不太喜歡),而其玩法裡融入簡單的計算,也可以訓練小朋友的算術及心算能力,算是寓教於樂的一款遊戲。

 優點:規則簡單、玩法裡融入簡單的計算,可以訓練小朋友

缺點:偏幼兒向的遊戲

人數:2-5人

時間:約20分鐘

適合年齡:5-6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