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571  

停車擠擠擠應該是可樂2-3歲左右陪他玩的桌遊,記得那時他才剛上幼幼班,對於各種事物充滿著好奇,怎麼一下子已經是個小屁孩了啊。

停車擠擠擠是德國HABA出的幼兒桌遊,如果家有幼兒,也想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朋友,HABA出的桌遊真的會是妳的好朋友,它們有一大堆的兒童桌遊可以挑,若是大家有興趣,可以好好的去研究一下。
停車擠擠擠是一款規則及配件都相當簡單的桌遊,小小的一盒也很適合外出攜帶。在這款遊戲中,每位玩家要當個停車場管理員,最先把6台不同顏色的車子停滿你的停車場就獲勝。
<簡單開箱>
DSCF8572 
△盒背,有3種語言的介紹,這款遊戲的英文叫zippy cars。遊戲的配件跟圖板也一目了然。
DSCF8573 
△這算是遊戲的中央板塊了,所有的車車都會集中停在道路上準備進停車場。中央還有一位可愛的交通警察,整個美術都很可愛。
DSCF8575 
△停車場圖板,每個停車場有6格不同的顏色。
DSCF8577
△遊戲中的車車,都是金龜車造型,圓滾滾的相當可愛。
DSCF8578 
△遊戲中的木質骰子,還蠻有質感的。
 
 <遊戲玩法>
每位玩家拿取一片停車場板塊,並把所有的車子集中放在中央圖板,即可開始遊戲。
遊戲步驟如下:
1.擲骰子,依照擲出的顏色,將相對應顏色的車子,從中央圖板開回到你的停車場。
2.若你的停車場已有該顏色車子,則開至下一位玩家的停車場,若下位玩家也有該顏色車子,則再開往下下位玩家的停車場。
3.執行完以上步驟,則換下一位玩家擲骰。
獲勝條件:最先把6台不同顏色的車子停滿停車場者。
<心得>
隨著可樂年紀逐漸變大,有好幾年沒開過停車擠擠擠這款桌遊了,我還記得那時陪著可樂玩時,可樂常常堅持要沿著路把車子開進停車場(有時還會倒車嘞!),還有就是為了讓他學習顏色的英文,那時玩這個遊戲的過程中,我們都會要求,在拿某顏色的車車前都要大聲的說出那個顏色的英文,還蠻有趣的。
停車擠擠擠是一款主題不錯、美術風格相當童趣,規則簡單易懂的桌遊,小朋友不需動腦筋或是耍心機,只要擲骰靠運氣,所以小朋友也有贏的機會,相當適合已經會認顏色或開始要認識顏色的2-3歲小朋友,尤其是車車主題,對於小男生應該會有更大的吸引力。
另外這款桌遊可以用來訓練2-3歲的小朋友學習了解「輪流玩」或是回合的概念,擲擲骰拿拿小車車也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部肌肉,而且不同顏色的車子,剛好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對顏色的認知,沒玩時也可以當停車場玩具讓小朋友嚕來嚕去(但是要小心,不要把車車吞下肚了),這麼棒桌遊,應該要趕快去買一盒吧。(ps.查了一下露天拍賣,這遊戲竟然還有賣家在賣喔~耶!)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