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621_22493600  

推倒堤基是一款規則簡單、節奏明快,但充滿心機的遊戲。在這遊戲中,玩家來到位於南太平洋島嶼上的提基之島,提基之島是玻里尼西亞神話中第一個男人誕生的地方。在這個島上有許多部落在這裡膜拜著九九種神。每一種神都有一個名字,各代表許許多多的意義。我們統稱那些神,叫做"堤基(Tiki)"。而玩家剛剛好每個人的信仰都不太一樣,而且大家只想把自己那偉大的神推進供奉區,透過互相競爭!靠著爆掉敵人或踩住它們的頭,讓世人知道誰才是提基之王。

推倒堤基在bgg全球桌遊排名1581,家庭遊戲排名459,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4373/tiki-topple。雖然排名不是很高,但這遊戲可是獲得2008年門薩世界高智商協會選中的遊戲喔,我們全家人也都很喜歡。

《簡單開箱》

2015_0621_22511500  △盒內配件各有規劃好要放的地方。

2015_0621_22523700 遊戲中的主角-堤基,共有9個,質感不錯,每個堤基都有不同的表情及名字,喜怒哀樂樣樣都有。

2015_0621_22535700 遊戲中計分及放置堤基順序的圖版,整體色調與堤基非常的搭。

2015_0621_22562200 △遊戲卡牌,每套7張,共有4套,可供4人玩。卡牌上的效果共有前進1格、前進2格、前進3格、爆掉堤基及把堤基移到墊底等。

2015_0621_22570500 △遊戲中的任務牌,只要遊戲最後你能依照任務牌內所指示的堤基順序排列,就能得到相對應的分數。

2015_0621_22575200

△玩家指示物,單純計分用。

《遊戲玩法》

推倒堤基整體美術風格呈現南洋漫畫風情,看起來很可愛,配件顏色也相當豐富。遊戲中附有一片計分及放置堤基順序的小圖版(迷你版沒附這個)把堤基放在圖版上面,整體色調非常的搭。遊戲中的主角-堤基,拿起來有點像硬橡皮擦的感覺,但質感不錯,每個堤基都有不同的表情及名字,喜怒哀樂樣樣都有。另外卡牌的美術就較一般些,就僅有效果的指示圖案。推倒堤基的玩法非常簡單,先把9個堤基圖騰依規則順序放好後,每位玩家抽一張任務牌,輪到你的時候你只要打出一張牌,並執行卡牌上的效果,卡牌上的效果共有前進1格、前進2格、前進3格、爆掉堤基及把堤基移到墊底等效果,當所有玩家手牌全部出完或版圖上堤基剩下三個時即結束,開始依玩家的任務牌計分。

《心得》

推倒堤基的玩法雖然非常簡單,但是整個過程充滿策略與心機,因為每個人的手牌效果是一樣的,你有的效果別人也都有,而遊戲的目的是要根據你的任務牌內所指示的堤基順序排列,才能得到相對應的分數,所以你雖然努力提升你的堤基順位,但別忘了,別人也是,如果每個玩家的任務牌顯示順序沒有交集,那整個競爭更為激烈,很有可能你剛出了一張提升3格的手牌,讓你的堤基登上首位,但接下來下一位玩家出一張直接墊底牌,把你剛剛站在首位的堤基直接移到最後一位,再下一位玩家順勢出一張爆掉堤基的牌,你的一切努力就在不到一回合的時間不見了。所以在遊玩過程中,要隨時觀察其他玩家可能的目標堤基,若有相同的堤基就順勢一起合作,盡量讓你的目標堤基不要成為眾矢之的,不然很容易就會被爆掉了。另外,每位玩家的目標堤基會有3個,由於遊戲一開始已隨機分配在前中後三個階段,建議後段班那個就直接放棄了,除非有其他玩家把它一路提升,集中手牌火力推升兩個堤基,獲勝的機率應該會比較大。

推倒堤基是一款規則簡單、節奏明快,但是整個過程充滿策略與心機,算是一款暨競爭又要合作的遊戲,玩的時間也不長,相當適合全家人茶餘飯後來上一場。

優點:規則簡單、互動性強、遊戲時間短、過程充滿心機。

缺點:過程運氣及心機大於策略性。

人數:2-4人。

時間:約10-20分鐘/場

適合年齡:官方寫8歲(6歲以上應該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