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116_00275700  

大家對於漫畫航海王或是電影神鬼奇航的海盜生活一定相當有興趣,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款讓你扮演海盜搶奪商船的遊戲~~「LOOT星海奪寶」(這名字好像跟海盜沒啥關係!!?)。在這個遊戲中每個玩家化身成為海盜,大家分別開著自己的海賊船去搶劫商船、探索金銀島,想辦法在尋找偉大航路的路途上,賺取最多的金銀財寶!

星海奪寶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1265,家庭遊戲排名403,排名不高,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770/loot。但星海奪寶又是一款RK大師設計的遊戲,遊戲玩起來非常心機,並且深富策略,他的遊戲機制很簡單,跟之前介紹過的寶石商人一樣,其實就是採用競標的機制,只是競標的數字牌變成海盜船,寶石變成商船,但除此之外星海奪寶另外加入了海盜船長牌(用來搶奪或防守商船)、海軍上牌(最強武力,但只用來防守商船)等,所以遊戲變化及耐玩性較寶石商人更佳。

2015_0116_00312100  

*卡片分成海賊船與商船,海賊船有4種顏色,有14點武力。每個顏色各有1位海賊船長。商船卡則有28個黃金不等,而黃金就是遊戲結束後,玩家需要比較統計的分數。

星海奪寶實際玩起來真的很簡單,就是出1張 牌或是抽1張牌,二選一執行,6歲以上有基本算術及顏色分辨能力,應該就可以玩了,一般小學生都沒問題,,可樂因為之前玩過寶石商人,所以是一教就會。不過雖然只是出1張 牌或是抽1張牌,但你是要出商船牌還是海盜牌、要搶別人的商船還是保護自己的商船、要少分的商船搶多張還是一次搶多分的大商船、打多分商船牌可能被搶,但留到最後又會被扣分,所以每個步驟都需要思考及布局一下,小朋友們玩起來也是超歡樂的。

另外這款遊戲也是門薩協會(就是天才才能加入的那個協會)推薦桌上遊戲,這麼一款策略豐富、互動性高且玩法多變的遊戲,而且盒子不大,方便攜帶,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相當適合來體驗成為海盜的快感喔!!

 

優點:規則簡單、容易上手

缺點:就單純是競標機制玩法

人數:2-8人,4-5人最佳,8人另有「雙人組隊」玩法

時間:約15-20分鐘

適合年齡:6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