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_1211_23065700_1.jpg

很久沒有寫有關於那些年我們家一起玩過的兒童桌遊,可能是因為跟當時玩遊戲時的時間有點久遠,比較難寫遊玩心得。不過最近不小心在資料夾裡找到一篇好久以前已經寫好的桌遊文章,這篇算是檢現成的,不過從這篇文章中可以看出,我們家的桌遊是可樂媽開始買的,我.....只是被帶壞的,哈哈哈。以下算是舊瓶裝新酒的文章。

這次要介紹的新玩意兒是一種桌上遊戲,這遊戲叫作「烏鴉果園」。這個桌遊買一陣子了,但一直找不到時間開盒試玩。由於當時可樂媽對於桌遊很有興趣,所以我們家那時也多了好幾套桌遊,這次就先來介紹「烏鴉果園」這款桌遊吧!

「烏鴉果園」是款蠻知名的德國兒童桌遊,後來到網路上搜尋才發現,原來德國的桌遊種類真是族繁不及備載,而且適合小小朋友遊玩的一堆,價格都還可以接受的範圍,那時候BABYHOME也有人在幫忙團購,我們家這款「烏鴉果園」就是可樂媽在BABYHOME跟大家一起團購漂洋過海來的。

《簡單開箱》

2019_1211_23065300_1.jpg

∆遊戲盒背面,簡單顯示遊戲情形。

2019_1211_23064800_1.jpg

∆專為小小孩設計的遊戲,適合3-6歲的小孩。

2019_1211_23064300_1.jpg

∆遊戲有一面大圖版,圖案豐富,應該很吸引小孩。

2019_1211_23063800_1.jpg

∆遊戲裡4種果實之一,這應該是櫻桃。

2019_1211_23063400_1.jpg

遊戲裡4種果實之2,這應該是葫蘆??

2019_1211_23060700.jpg

遊戲裡4種果實之3,這應該是蘋果?!

2019_1211_23060400_1.jpg

遊戲裡4種果實之4,這是茄子嗎?

2019_1211_23060100_1.jpg

∆遊戲裡附的水果籃。

2019_1211_23055800.jpg

∆裝滿水果還蠻可愛的。

2019_1211_23055400.jpg

∆遊戲裡使用的骰子,4種水果顏色各一面,另外2面是水果籃及烏鴉。

2019_1211_23055000_1.jpg

∆遊戲裡的小小拼圖,只有9片,對小小孩來説一點也不難。

2019_1211_23054300_1.jpg

∆完整的拼圖是烏鴉圖案。

 《遊戲玩法》

1.先把未拼的烏鴉小拼圖及四種顏色的水果道具分別放到遊戲板對應的位子,然後每個人發一個水果籃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

2.骰子丟到某個顏色,就從遊戲板中拿一個相同顏色的水果

4.如果骰子擲出水果籃圖案,就可以從其他玩家的籃子中拿一個水果

5.若骰子丟到烏鴉圖案,就可以拿一片烏鴉小拼圖到遊戲板上。

6.當遊戲板上的烏鴉拼圖整個完成後,就結算每個人水果籃中的水果數量,擁有最多水果的玩家就贏了

 《遊戲心得》

1.烏鴉果園這款桌遊雖然主要是設計給小小朋友玩的,但遊戲機制結合了擲骰及板塊拼放,還加了小小的互動,讓小小朋友在遊戲中能初步了解一些桌遊的機制,算是一款超適合小小朋友入門的桌遊。

2.那時跟可樂玩烏鴉果園的時間大多是在晚上睡前,因為有一陣子他一定要玩才肯睡@@!!所以為了加速遊戲的進行,遊戲裡的烏鴉小拼圖及遊戲板我們通常是不拿出來的,只使用水果籃,遊戲規則則簡化成骰子丟到某個顏色,改成拿3個相同顏色的水果,若骰子丟到烏鴉,就要學烏鴉叫並從自己的水果籃中拿一個水果丟到遊戲盒裡,這樣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結束。沒想到這樣可樂也玩得很高興,尤其他為了骰到烏鴉,還會作弊先把烏鴉那面向上,然後在假裝丟骰子,真是快笑死人了!

3.烏鴉果園這個遊戲個人覺得還不錯,可以訓練小孩對水果、顏色、拼圖的認知,還可以訓練依序玩遊戲的概念,重要的是可以增進親子歡樂的時光,所以有興趣的父母,如果現在還買的到,趕快也去敗一套吧!!

arrow
arrow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