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又到歲末年終的時刻,在這個時候就會有很多前幾大、送禮推薦...等的桌遊名單文章出現,繼之前介紹過的2篇Dice Tower的桌遊名單,這次又來介紹Board Game Geek根據其網站裡的數據分析,替玩家挑選2017年最受歡迎的各類型遊戲,來讓你當作送禮的參考。(BGG網站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wiki/page/Board_Game_Gift_Guide_2017)

這好像是我連續第3年寫Board Game Geek推薦的送禮名單了,而且這樣的文章竟然也都名列我的部落格觀看前10名的文章,想必大家對於歲末年終要送什麼桌遊,是相當需要資訊的,為了配合大家的需要(其實是我要賺賺瀏覽量啦!哈哈),就繼續來寫2017年的吧!看了一下名單,2017及2016年的桌遊項目基本上變化不大,經典的仍然是經典,但是多了一項[今年新遊戲],可能是因為每年的名單變化不大,但又不想錯過好遊戲吧。

這份名單不只可當作送禮的參考,也可以作為你購買桌遊的觀察名單,有些我之前介紹過的,名稱後面附有連結,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大家的最愛 

1.七大奇蹟7 Wonders

2.卡卡頌 Carcassonne -->(桌遊敗家)一起來~卡卡頌~開疆闢土吧!! 

3.鐵道任務Ticket to Ride

4.卡坦島Settlers of Catan

5.瘟疫危機Pandemic -->(桌遊敗家)拯救世界當英雄~瘟疫危機 Pandemic~ 

6.皇輿爭霸Dominion

 (2017年的桌遊項目與2016年完全相同,顯示以上每一款桌遊都是經典,買來收藏或當禮物都非常適合,遊戲性也都非常的好,值得一玩再玩。入門的可以從卡卡頌、鐵道任務及卡坦島開始入手。)

※今年新遊戲 

1.瘟疫危機-承傳(第2季)

2.機密代號:雙人對決(Codenames: Duet)

3.飛躍魔盜團(Magic Maze) 

4.黃金國( the Quest for El Dorado)

5.Clank

6.多米諾王國 Kingdomino

(2017年出版的遊戲,多數我都還沒來的及研究,所以就暫時不推薦了。不過瘟疫危機-承傳第二季一推出後,玩家反應都相當好,競逐黃金城是RK大師2017年的新遊戲,競逐黃金城、飛躍魔盜團及多米諾王國均入圍今年德國年度最佳桌遊獎項,最後由多米諾王國獲獎,看來應該都是蠻好玩的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PS.飛躍魔盜團及多米諾王國都已經有中文版了喔!

※適合送所有年紀玩家 

1.璀燦寶石Splendor -->(桌遊敗家)人見人愛的~璀璨寶石Splendor~ 

2.Tsuro

3.駱駝大賽 Camel Up

4.東京之王King of Tokyo -->(桌遊敗家)恐龍、怪獸、哥吉拉,誰才是~東京之王~ 

5.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簡單版的瘟疫危機~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6.詭秘莊園 Mysterium

(2017年新增了駱駝大賽跟詭密莊園兩款遊戲,其餘沒變。以上桌遊規則簡單,難度都不高,算是入門精選,我個人比較推薦璀燦寶石、東京之王、駱駝大賽及禁制之島)

※適合送年輕人與成人 

1.銀河卡車Galaxy Trucker

2.Fuse

3.小世界Small World

4.深水城領主Lords of Waterdeep

5.諾丁漢警長 Sheriff of Nottingham

6.閃點任務 Flash Point

(2016年新增了FUSE,諾丁漢警長及閃點任務3款,諾丁漢警長算是款吹牛機制的遊戲,跟小孩玩起來蠻有趣的,閃點任務則是一款合作救火的遊戲,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玩)

※適合年紀大一些的小孩 

1.柯爾特快車Colt Express --> 火車上的追趕跑跳砰!!~柯爾特快車Colt Express~ 

2.密室脫逃:受詛咒的神廟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3.陷城危機 Castle Panic

4.逃離亞特蘭提斯 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大家相揪來烙跑~逃離亞特蘭提斯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5.御竹園Takenoko

6.冰酷企鵝 Ice Cool

(本項目2017年但增加了冰酷企鵝Ice Cool其餘沒變,Ice Cool是偏動作性的桌遊,但是今年獲得德國年度最佳兒童遊戲獎,柯爾特快車有立體火車模型,情境感營造得非常好,而逃離亞特蘭提斯玩法既競爭又合作,3款都很適合小學以上小朋友玩)

※適合幼兒或兒童 

1.動物疊疊樂Animal Upon Animal

2.卡卡頌兒童版 -->那些年我們家一起玩過的兒童桌遊(1)~卡卡頌兒童版~ 

3.蟑螂捕手Bugs in the Kitchen

4.拔毛運動會Chicken Cha Cha Cha

5.奇幻迷宮Labyrinth

6.超級犀牛

(本項目2017年只新增超級犀牛這款遊戲。由於可樂已經脫離幼兒桌遊的階段,所以比較少接觸,但推薦卡卡頌兒童版,拔毛運動會及超級犀牛。)

※適合的派對遊戲 

1.妙語說書人Dixit -->發揮你的想像力來當個 ~妙語說書人Dixit~ 

2.傳情畫意 Telestrations

3.翻滾吧!壽司 Sushi Go Party! -->用玩的迴轉壽司~迴轉壽司Sushi go~ 

4.一夜終極狼人One Night Ultimate Werewolf

5.天才與賭徒Wits & Wagers Party

6.機密代號Codenames -->心有靈犀一點通?~機密代號codenames~ 

(由於我們家桌遊大概都是跟老婆及小孩玩的,基本上就3個人,所以對於需要多人遊玩的派對遊戲不甚熟悉,但是機密代號,2人以上就可玩,而且相當好玩,翻滾吧!壽司3個人玩也蠻有趣的,除了妙語說書人外,機密代號跟翻滾吧!壽司都相當推薦。不過名單怎麼沒有桌遊店必開的阿瓦隆阿!)

※適合兩人的遊戲 

1.齋浦爾 Jaipur

2.聖托里尼 -->美到冒泡的桌遊~聖托里尼 Santorini~ 

3.拼布對決Patchwork -->沒有煙硝味的戰爭~拼布對決Patchwork~ 

4.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 -->(桌遊敗家)這真的是~失落的城市~嗎? 

5.七大奇蹟:對決 7 Wonders Duel

6.Onitama 

 (我跟老婆都相當喜歡的星域奇航,2017年被聖托里尼給擠掉了,真的是相當可惜,不過倒也是實至名歸,聖托里尼這款桌遊美術風格寫實又可愛,漂亮的希臘風配件,還有不同天神能力,加上2~4人都好玩,真的是款另人愛不釋手的遊戲。)

※最受歡迎贈品 

1.情書 Love letter -->(桌遊敗家)來給公主寫封~情書~吧 

2. No Thanks!

3.花火 Hanabi -->(桌遊敗家)呼朋引伴來放一場~花火~ 

4.Red 7 

5.房地產拍賣For Sale -->你也是房地產大亨~房地產拍賣For Sale~ 

6.Happy salmon

(本項目2017年新增了Red 7及Hapy salmon這2款遊戲,不過沒玩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情書跟房地產拍賣則都是不錯的遊戲,另外我增加推薦犯人在跳舞、最棒的樹屋及生態公園!)

 

<歷年文章連結>

2016 -->2016年最適合當禮物的桌遊 

2015 -->2015年末最適合當禮物的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