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歲末年終的時候就會有很多前幾大、送禮推薦...等的桌遊名單文章出現,每年Board Game Geek都會根據其網站裡的數據分析,替玩家挑選當年度最受歡迎的各類型遊戲,來讓你當作送禮的參考。(BGG網站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wiki/page/Board_Game_Gift_Guide_2018)BGG算是全世界最大最專業的桌遊網站,所以它推薦的桌遊,一定是很有參考價值的,2018年BGG又推薦了那些桌遊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份名單不只可當作送禮的參考,也可以作為你購買桌遊的觀察名單,有些我之前介紹過的,名稱後面附有連結,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大家的最愛 

1.七大奇蹟(7 Wonders)

2.卡卡頌 (Carcassonne) -->(桌遊敗家)一起來~卡卡頌~開疆闢土吧!! 

3.鐵道任務(Ticket to Ride)

4.卡坦島(Settlers of Catan)

5.瘟疫危機(Pandemic) -->(桌遊敗家)拯救世界當英雄~瘟疫危機 Pandemic~ 

6.皇輿爭霸(Dominion)

 (2018年的桌遊項目與2017及2016年完全相同,也就是說這幾款桌遊都是經典啦,買來收藏或當禮物都非常適合,遊戲性也都非常的好,值得一玩再玩。入門的可以從卡卡頌、鐵道任務開始入手,再進階一點的可以考慮卡坦島及瘟疫危機。)

※今年新遊戲 

1.花磚物語(Azul)-->排出你的繽紛色彩~花磚物語 AZUL~

2.鍛鑰者(Keyforge)

3.光合作用(Photosunthesis) -->樹木間的戰爭~光合作用 Photosynthesis~

4.聖家族大教堂(Sagrada)-->擲出你的色彩~聖家堂 Sagrada~

5.The mine

6.Werewords

(2018年出版的遊戲,沒想到我竟然玩過3個,花磚物語、光合作用及聖家族大教堂,這3款也是我2018年玩過覺得很好玩的遊戲,相當適合全家人一起玩,很推薦喔!)

※適合送所有年紀玩家 

1.璀燦寶石(Splendor) -->(桌遊敗家)人見人愛的~璀璨寶石Splendor~ 

2.Tsuro

3.駱駝大賽(Camel Up)

4.東京之王(King of Tokyo) -->(桌遊敗家)恐龍、怪獸、哥吉拉,誰才是~東京之王~ 

5.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簡單版的瘟疫危機~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6.多米諾王國(Kingdomino)

(2018年新增了多米諾王國這款遊戲,其餘沒變。多米諾王國曾獲得德國桌遊年度大獎,可是試玩過後,個人覺得不是我的菜,我個人比較推薦璀燦寶石、東京之王及駱駝大賽)

※適合送年輕人與成人 

1.Clank

2.哈利波特(Herry Porter: Hogwarts battle)

3.小世界(Small World)

4.深水城領主(Lords of Waterdeep)

5.諾丁漢警長 (Sheriff of Nottingham)

6.銀河卡車 (Galaxy trucker)

(2018年新增了Clank及哈利波特等2款,雖然這2款都列在我的wishlist,但我都還沒玩過。諾丁漢警長算是款吹牛機制的遊戲,之前在桌遊店跟小孩玩起來蠻有趣的,小孩真的都是吹牛大王)

※適合年紀大一些的小孩 

1.柯爾特快車(Colt Express) --> 火車上的追趕跑跳砰!!~柯爾特快車Colt Express~ 

2.密室脫逃:受詛咒的神廟(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3.飛躍魔盜團(Magic maze)

4.逃離亞特蘭提斯(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大家相揪來烙跑~逃離亞特蘭提斯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5.御竹園(Takenoko)

6.Ghost fightin treasure hunters

(本項目2018年只增加了飛躍魔盜團,其餘沒變。柯爾特快車有立體火車模型,情境感營造得非常好,而逃離亞特蘭提斯玩法既競爭又合作,這2款都很適合跟小學以上小朋友玩,我比較推薦這2款)

※適合幼兒或兒童 

1.動物疊疊樂(Animal Upon Animal)

2.卡卡頌兒童版 -->那些年我們家一起玩過的兒童桌遊(1)~卡卡頌兒童版~ 

3.冰酷企鵝(Ice cool)

4.The labyrinth

5.奇幻迷宮(Labyrinth)

6.超級犀牛

(本項目2018年只新增The labyrinth這款遊戲。由於可樂已經脫離幼兒桌遊的階段,所以這類遊戲已經比較少接觸,不過冰酷企鵝及超級犀牛就算大人玩起來也是很歡樂的。)

※適合的派對遊戲 

1.妙語說書人(Dixit)-->發揮你的想像力來當個 ~妙語說書人Dixit~ 

2.傳情畫意 (Telestrations)

3.翻滾吧!壽司 (Sushi Go Party!) -->用玩的迴轉壽司~迴轉壽司Sushi go~ 

4.一夜終極狼人(One Night Ultimate Werewolf)

5.天才與賭徒(Wits & Wagers Party)

6.機密代號(Codenames) -->心有靈犀一點通?~機密代號codenames~ 

(本項目2018年完全沒變,所以跟去年一樣推薦翻滾吧!壽司、妙語說書人及機密代號。)

※適合兩人的遊戲 

1.齋浦爾 (Jaipur)

2.聖托里尼(Santorini) -->美到冒泡的桌遊~聖托里尼 Santorini~ 

3.拼布對決(Patchwork) -->沒有煙硝味的戰爭~拼布對決Patchwork~ 

4.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 -->(桌遊敗家)這真的是~失落的城市~嗎? 

5.七大奇蹟:對決 (7 Wonders Duel)

6.機密代號:雙人版(Codenames duet)

 (這幾款桌遊我跟老婆玩過2、3、4、5這4款,以上4款都相當好玩相當的推薦,另外聖托里尼了2人玩外,3或4個人玩也相當有趣。)

※最受歡迎贈品 

1.情書 (Love letter) -->(桌遊敗家)來給公主寫封~情書~吧 

2. No Thanks!

3.花火 (Hanabi)-->(桌遊敗家)呼朋引伴來放一場~花火~ 

4.Red 7 

5.房地產拍賣(For Sale) -->你也是房地產大亨~房地產拍賣For Sale~ 

6.Coloretto

(本項目2017年新增了Coloretto這款遊戲,不過沒玩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情書跟房地產拍賣則都是不錯的遊戲,另外我增加推薦犯人在跳舞、駱駝大賽紙牌版及生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