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終於在農曆正月初一前趕出這篇。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想出個門不是塞車就是人擠人,想待在家裡,卻又只能滑手機,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嗎?桌遊就是你的另一個好選擇,近年來桌遊相當蓬勃發展,種類也非常多樣,話說好玩的桌遊帶你上天堂,這次就來針對不同類型玩家,在春節假期推薦一些適合全家人在大魚大肉之餘,也可以玩的很歡樂的桌遊。

不過老話一句,桌遊的世界非常大,種類也相當多,以下的桌遊只是就我最近實際玩過的部分來推薦,如果你玩遊戲的調性跟我差不多,可以參考參考,讓你渡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假期。

<歡樂派對>

如果過年期間家裡有5-6個人以上都想一起玩桌遊,這時候最適合拿出來的一定就是派對遊戲了,雖然派對遊戲我玩得不多,但以下這幾款玩起來還蠻歡樂的!
 
❈阿瓦隆(Avalon)

  阿瓦隆是一款相當知名的陣營遊戲,應該也是每家桌遊店必備的桌遊,這遊戲的重點就是玩的不是規則,而是人性啊。

❈機密代號(Codename)

機密代號是一款規則簡單的文字聯想遊戲,玩起來卻相當的不簡單,遊戲過程就是一個爆笑的默契大考驗,想知道全家人中誰最懂你嗎?來玩這款遊戲準沒錯。

詳細介紹看這裡--->心有靈犀一點通?~機密代號codenames~

❈眨眨眼
 眨眨眼第一眼看起來真的是一款不太起眼的桌遊,但這遊戲特別的地方也是玩的不是規則,而是你的表演細胞啊!要在一群人當中不經意不做作的擠眉弄眼,然後又不被其他人發現來找到你的MR. RIGHT,真的是眼角都快抽筋了。如果你有心儀的對象,超級推薦這款聯誼神器。
 
❈籤籤入扣
 平衡型玩法的桌遊具有規則簡單、互動性高、遊玩人數多的特性,所以在桌遊類型中佔有一席之地,籤籤入扣算是平衡型桌遊中較為簡約但樂趣不變的遊戲,很適合全家人酒足飯飽之後,輕輕鬆鬆地來上一場。
 
 
<家庭闔樂>
家裡剛好有3-4人,是最適合玩桌遊的人數了,以下推薦這幾款全家人玩起來一點都沒負擔,而且也相當有趣。
 
❈逃離亞特蘭堤斯
逃離亞特蘭提斯這遊戲有美麗的大圖板,海中還有海怪、鯊魚、鯨魚精美的配件,玩家一方面要競爭,一方面又要合作,整體逃亡的遊玩情境營造得很好,且遊戲過程無須文字,玩起來相當歡樂也沒有負擔。
 
❈花磚物語
花磚物語是一款美術及配件都相當精緻的桌遊,遊戲規則不難,玩起來很平和,感覺是一款很歡樂的跑分遊戲,但實際上卻是有點爾虞我詐,你可以玩的很心機,也可以玩的很歡樂。但要獲勝還有是需要一點策略加運氣,屬於易學難精的遊戲。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之餘,全家人也應該來一場文青的桌遊,培養一下氣質。
 
❈倉庫城
倉庫城就是網路上很多玩家戲稱是「排隊買iphone」的那款桌遊,規則簡單,節奏明快,遊戲過程常不時的來陷害一下上家,互動性相當高,讓你以為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的想法,瞬間變成我買不到的,你們也別想輕易買到,玩起來相當歡樂,而且充滿心機。

❈聖家族教堂
過年最適合的就是玩西巴拉,聖家族教堂完全滿足你的需求,遊戲中給你滿滿的彩色骰子,非常的應景,過年玩遊戲有骰子就加分。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運用那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骰子來構築你的彩繪玻璃窗,並利用骰子的擺放來達成條件獲得分數,這需要花一點時間來思考你的彩色骰子如何擺放,有點運氣、有點燒腦’、也有點卡卡。但看這你的彩繪玻璃窗慢慢成形,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
詳細介紹看這裡--->擲出你的色彩~聖家堂 Sagrada~
 
❈牙買加
牙買加是一款相當漂亮的桌遊,但遊戲過程中玩家們要扮演海盜努力找寶藏、蒐集資源、掠奪其他玩家,表面上是海盜船競速遊戲,但最後是搜刮最多金幣的人才是勝利玩家。遊戲相當緊張,刺激及歡樂,如果可以湊滿6人一起玩的話,整場更是砲聲連連,笑聲不斷。
 
❈骰子街
這又是一款玩西巴拉的桌遊,骰子街是一款玩起來很有趣、很歡樂的骰子建築遊戲,整體美術風格相當的簡約及可愛,遊戲規則相當簡單,玩家的動作就是擲骰、拿錢、蓋建築,節奏相當的快,其他玩家回合時,你也必需時時注意,因為別人骰的,你也可能有收入,過程無冷場也不會有太長又無聊的等待時間。但是請注意,此遊戲非常吃骰運,骰運差的人玩這款遊戲可是會瀕臨崩潰,眼淚不自主地掉下來喔。
 
<當個孩子王>
過年期間家裡聚集了一堆小朋友,不想讓他們手機滑到飽,電動打到滿,把下面這幾款桌遊拿出來就對了,保證吸引一堆小朋友的目光。
 
❈地產大亨:瑪利歐冒險大挑戰
地產大亨:瑪利歐冒險大挑戰就是結合了瑪利歐及大富翁這2個元素的桌遊,整體玩起來有點像瑪利歐派對+瑪利歐賽車的感覺。有了瑪利歐大叔及各個角色的加持,將瑪利歐遊戲的情境完整的帶了進來,大富翁就不只是大富翁,尤其是小朋友們看到那精緻又可愛的瑪利歐角色,肯定是瘋狂+尖叫。
 
❈米寶馬戲團
米寶馬戲團是款動作型的桌遊,在這款遊戲中,玩家要帶領你的馬戲團成員們,依照你的指示來嘗試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努力獲取最多觀眾的掌聲,得分最高的玩家將贏得這場比賽!遊戲中充滿著各式各樣可愛的馬戲團人物米寶,除了表演人員外,還有大象、獅子、海豹、駱駝等動物,當然小丑也都沒有少,其他還有木桶、球、木棒……等表演道具,都相當的唯妙唯肖,小朋友看到這款遊戲一定會被這些米寶吸引。遊戲的目標就是要堆疊你的米寶來獲得分數,遊戲過程會配上熟悉的馬戲團配樂,整個就是馬戲團上身。
 
❈進擊的巨人
這款遊戲只要設置後,靠那高達40公分的巨人配件,就一定可以把一堆小男生給吸引過來。進擊的巨人桌遊版是一款以進擊的巨人動漫為基礎所設計的遊戲,遊戲是以1vs多人的方式進行,在遊戲中由一位玩家擔任巨人,其他玩家則可扮演艾蓮(Eren)、米卡莎(Mikasa)、阿爾敏(Armin)等調查兵團角色,適合有一個大人帶著一群小朋友一起玩,就是小英雄對抗邪惡大魔王的戲碼,讓小朋友一起合作,除了可讓從不同地方回來的小朋友培養感情外,也可以訓練團隊合作的精神,輸贏反而不那麼重要了。
 
❈古墓迷蹤
古墓迷蹤也是一款採1vs多人方式進行的遊戲,適合有一個大人帶著一群小朋友一起玩(過年期間總是會有一堆小屁孩)。古墓迷蹤是一款陣營對抗遊戲,遊戲中分為殭屍與冒險家兩個陣營,由一位玩家扮演殭屍,對抗由四位玩家組成的冒險隊。殭屍與冒險家兩個陣營的玩家,分別在圖板的不同面,有點像在玩海戰一樣,互相看不到對方的圖版內容,玩起來有點像躲貓貓的感覺。小朋友玩起來既合作又競爭,過程也蠻緊張蠻有趣的。
 
❈柯爾特快車
有立體模型的桌遊通常都會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柯爾特快車是以美國西部火車槍戰為背景,所以遊戲內真的附包還火車頭及車廂的立體模型,遊玩過程中玩家米寶是實際在車廂中上上下下移動,情境帶入感非常好,遊戲過程就像西部槍戰電影中,一群匪徒在火車上追逐、閃躲、開槍的感覺。而你就是要扮演的是一群亡命之徒,你要跳上火車,搶劫火車上的乘客,同時還要小心同夥的襲擊及正義的警長隨時給你來個一槍,柯爾特快車規則簡單、節奏明快,互動性高,很適合發完紅包後,全家一起來對戰個幾場。
 
<雙人情趣>
如果家裡只剩夫妻兩人或是想跟剛認識的對象來點不一樣的約會,不用擔心只能大眼瞪小眼 ,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兩人桌遊可以選擇
 
❈聖托里尼
這款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兩人遊戲,美術及配件是藍白希臘風,非常漂亮及精緻,遊戲設置跟規則也相當簡單,玩家間互動性高,還有不同天神卡的角色能力可以使用。家裡只剩小貓兩隻,拿出這款桌遊就對了啦!
 
❈拼布藝術
拼布對決是烏玫瑰大師設計的兩人桌遊,是款幾何拼圖的對戰遊戲,玩起來了需要花一點心思及策略,將自己的版圖填滿也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是以藝妓為主題的小品桌遊,美術畫風相當漂亮,遊戲規則也不難,玩起來很輕鬆,沒有攻擊性,但還是要對喜愛的藝妓花一點心思,相當適合夫妻或男女朋友們喔!
 
❈七大奇蹟:對決
七大奇蹟原本是款多人玩的桌遊,而七大奇蹟:對決就是雙人版本,雙人版推出後大受好評,評價甚至比原本的遊戲還高。這款遊戲節奏快速,互動性高,策略性也不錯,喜歡有點燒腦對決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
 
❈星域奇航
星域奇航是一款快節奏的牌庫構築遊戲,也曾經是我跟老婆最喜歡玩的遊戲之一基本上牌庫構築型的桌遊規則都差不多,但星域奇航加入了兩人對決的元素,讓遊戲互動性更高,雙方你來我往,很有指揮星際艦隊對戰的感覺。
 
 <挑戰極限>
如果你跟幾位好朋友或是親戚,過年就只想宅在家能那裡也不想去,時間一大堆怎麼辦,還是有很多RPG型桌遊,讓你可以渡過漫漫長日。輕度一點的可以試試【阿卡迪亞戰記】,一次挑戰6關,一關約1個多小時,也可以試著把【瘟疫危機:傳承】破個關,約需玩個十幾場,每場也要1小時起跳,這兩款夠你玩個一整天。重度的話,可以試一下【瘋狂詭宅2】,一個劇本約要2-3小時以上,【無盡殺戮系列】或是【黑暗靈魂桌遊版】,應該也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如果以上都還不過癮,那就只好請出【幽港迷城 Gloom haven】了,這款是劇情超級龐大的桌遊,想破關可能要玩接近百場,每場需要1-2小時起跳,保證讓你玩到不要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