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_0708_23300300-1.jpg

翻滾吧!猴子(或是跳跳猴大作戰)這款桌遊我記得很早很早以前就出現在我們家了,應該是可樂2-3歲時,確實的日期已不可考。我們當初買的是德文版本,因為......那時應該買不到其他版本啦!但是這遊戲不吃文字,甚麼版本都沒差。這款遊戲有著立體的模型、豐富的顏色、簡單的規則及有趣的玩法,對於小朋友來說玩起來也相當緊張及歡樂,是款有點像小朋友玩具的桌遊,在百貨公司常常會在玩具區看到,記得還有看過小小兵版及侏羅紀公園版,蠻多有趣的版本。

[簡單開箱]

2018_0708_23310300-1.jpg

△看盒背大概就能知道這遊戲的玩法。

2018_0708_23312600-1.jpg

△遊戲盒標示5歲以上才能玩,實際上2-3歲的小小朋友也是可以玩的。

2018_0708_23330300.jpg

2018_0708_23331400.jpg

20180708_233740.jpg

△遊戲盒裡的3個大配件,可以做什麼呢?
20180708_233804.jpg
△組合起來就是一顆最吸睛的椰子樹。
 
2018_0708_23345500.jpg△遊戲裡的小棒子。
20180708_233946.jpg
△小猴子模型,樣子蠻可愛的,尾巴卷卷的,可以勾在椰子樹內。
2018_0708_23394700.jpg
△整個設置完成,大概就像這樣。
2018_0708_23353700-1.jpg
△遊戲附的骰子。

[遊戲玩法]

遊戲設置

1.先把黃色的椰子樹組裝好。

2.在椰子樹上插入不同顏色的棍子,顏色最好平均分配一下。

3.接著把猴子從椰子樹頂端直接丟進去,若是有猴子掉到底部,撿起來再放回頂端。

遊戲過程

1.由起始玩家開始,先擲顏色骰看這回合要抽取那個顏色的棍子,接著抽取此顏色位在最高層的棍子,若有猴子掉落到底部,則必須收回自己手中,

2.如果擲到的顏色棍子已經被抽光,可以略過這回合。

3.遊戲進行到最後一根棍子被抽取完畢或是猴子都掉光了,結算每個人手中的猴子,猴子數量最少的玩家獲勝

20180708_233914.jpg

[遊戲心得]

1.這遊戲不管是設置或是規則都非常的簡單,尤其遊戲場景組合起來會是一個立體體的椰子樹,而且每一隻猴子都是小小的立體模型,加上尾巴又卷卷的,看起來相當可愛也很吸睛,非常吸引小朋友。

2.比起一般兒童常見的平衡型桌遊(如諾亞方舟之類的),翻滾吧!猴子遊戲過程只需擲骰及抽棍子,對於技巧性的要求比較低,更適合年紀更小的小朋友玩,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也能獲得樂趣。

3.這款遊戲的獲勝條件是掉最少猴子的玩家獲勝,不過我記得每次跟可樂玩,他都不管勝負,通常都很迅速的把小棍子抽掉,讓猴子掉一堆下來,有那麼一點點怪咖,後來我就把規則改成掉最多猴子的玩家獲勝,這樣其實也蠻好玩的,多了一種玩法。

4.遊戲需要小朋友大膽又細心的抽取小棍子,可以訓練小小朋友手部穩定度,幫助小肌肉的發展。這遊戲雖然規則簡單,但玩起來相當歡樂,不僅適合小小朋友,其實大朋友玩起來也是相當有趣,算是個闔家歡樂的好遊戲,而且現在還有很多的版本可以選擇,有興趣的話,就挑一種版本來玩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桌遊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