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  

國外專業的桌遊介紹及評論網站THE DICE TOWER最近公布了他們評選桌遊前10名的遊戲名單,其實是前100名啦,但在這裡只介紹前10名。這個排名說評選好像有點太嚴肅,其實就是3個中年大叔(Tom、Sam、Zee)各自說說他們自己認為應該是前10名的桌遊,不過因為THE DICE TOWER的這三位大叔平常評論的都蠻專業的,所以他們的想法相當具參考價值,他們覺得好玩的遊戲也是可以當成你的wishlist。

以下就是他們的桌遊前10名遊戲名單。(名單圖片是從coolstuffinc網站擷取的)想直接看影片的可以直接點這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E77tiIMRk&t=3710s

tom10  

sam10  

zee10  

說是桌遊前10大遊戲名單,可是這3位大叔的口味明顯不同,這些名單當中沒有一款遊戲是3個人都認同的,只有DECEPTION MURDER IN HK這款遊戲是Sam跟Zee這兩位大叔同時認同的,細數一下3位大叔的前10大共有29款桌遊,其實還蠻有趣的。

從這裡也可以知道,每個人對桌遊的口味都不同,有人喜歡派對遊戲、有人喜歡陣營遊戲、有人喜歡策略遊戲、有人喜歡地城冒險遊戲,所以現在才會有這麼多種類的桌遊出版,來迎合玩家的胃口,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興趣及胃口的桌遊才是最重要的。

從這3位大叔的口味來看,我個人跟Tom比較像,他推薦的DICE MASTER、阿卡迪亞任務、KEMET、HEROSCAPE、GLOOMHAVEN等遊戲,有些玩過有些沒玩過,但我都還蠻喜歡的。

那這29款桌遊雖然有些是比較策略性的遊戲,但其中有沒有適合跟小朋友或家人一起玩的呢?以下就以我個人玩過跟關注過的的經驗幫大家推薦一下。

如果想跟小朋友一起玩的,以下這些遊戲基本上我都蠻推薦的(有寫過文章的連結,可參考一下)

Dice master 骰子大師-->(桌遊敗家)父子間的大亂鬥之二~Marvel Dice Masters:Avengers VS X-Men~  

Arcadia quest 阿卡迪亞戰記-->歡樂的大亂鬥~阿卡迪亞戰記 Arcadia Quest~ 

King of tokyo 東京之王-->(桌遊敗家)恐龍、怪獸、哥吉拉,誰才是~東京之王~ 

Pandemic 瘟疫危機-->(桌遊敗家)拯救世界當英雄~瘟疫危機 Pandemic~ 

另外,Tom推薦的第5名kemet跟第4名summoner wars都原本就在我的wishlist裡,summoner wars是款2人遊戲,規則也不會太難,玩法有一點像加了特殊能力的象棋。而第1名Gloomhaven是款RPG合作冒險遊戲,也是我期待很高的遊戲,但是這款應該是對桌遊有愛的玩家才會有興趣吧,之前跟了ks集資版,應該年底前會到貨吧。

至於像Sam的第3名memoir 44,是款2人玩的二次大戰背景的類戰棋遊戲,有士兵及戰車等模型,規則不難,需要一點運籌帷幄的策略,我跟可樂玩過幾次,家裡若有小男孩,父子倆玩起來也蠻有趣的。Zee推薦的七大奇蹟跟七大奇蹟對決,也都是蠻好玩的遊戲,七大奇蹟對決是2人版,這款跟老婆玩還蠻不錯的,有很多策略可以運用,也是BGG全球桌遊排名第9名的遊戲,以後有空再來介紹 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