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82146245_5e4e720e3d_k  

自從開始認真地玩桌遊後,雖然度過許多的歡樂時光,但是有一件事真的是無法避免,那就是要了解不同桌遊的玩法跟規則,那真的是一件考驗記憶力的事。話說好的說明書讓你上天堂一路順暢,不好的說明書讓你住套房…阿不是….是讓你腦筋發狂啦!當然有時候也不是說明書的問題,而是那厚厚的二三十頁的說明書或規則,等你K到後面,前面的規則也忘的差不多了。以我本身玩過大約70-80款桌遊來說(還有約20款在家裡等待我去研究@@),若不常玩的遊戲,常常還是會忘記一些小細節。

所以如何了解新桌遊或複習桌遊的玩法,最好的方式就是能有人當場親自教授,並實際將桌遊跑一遍。這方式你可能要有時間花一點錢到桌遊店去(當然一些桌遊店現在教學也開始收錢了),或是你有認識像我一樣喜愛桌遊的朋友。如果以上兩者你都沒有,也不用灰心啦,當初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選擇,就是youtube。目前台灣的桌遊市場已開始蓬勃發展,所底有不少的桌遊店或桌遊玩家都積極的推廣桌遊,而推廣桌遊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實際玩給你看囉。Youtube就是一個最好的教學及推廣平台,國外已經有一堆有關桌遊推廣及教學的知名頻道,如DICE TOWER、WATCH IT PLAYED…等,國內就比較沒這種專業頻道,但是國內還是有很多的桌遊教學資源可以在Youtube搜尋的到,畢竟能看中文介紹,對於一些遊戲規則的眉眉角角會比較容易理解。以下就來就推薦幾個在Youtube還不錯的中文桌遊推廣及教學頻道:(直接點擊就可以連結)

1.BoardgameTreats

BoardgameTreats算是我早期最常觀看的頻道了,主持人雖然有點青澀,但口條清晰,規則介紹循序漸進,也有說明遊戲大概進行的過程,最後會在說明一些心得,讓你看過一次就能知道怎麼進行遊戲了,與國外專業頻道的水準相較仍然有進步的空間,但整體的規劃及介紹都不錯,比較可惜的是大型策略性桌遊介紹的不多,另一個最令人遺憾的事就是這頻道自2015年3月份後就不再更新了,但裡面還是有很多節目值得參考。

2.Wang Eric

Wang Eric是我目前最常觀看的頻道,他應該是一家桌遊店的店長,裡面介紹的桌遊種類非常多,算是目前我發現Youtube裡介紹最多桌遊的中文頻道,而且目前持續更新,更新速度亦蠻快的。這頻道的特色就是初步講解完規則後,就有一群人實際玩這個遊戲給你看,透過觀看玩家實際玩桌遊的過程,很容易就可以了解玩法及一些眉角,雖然觀看時間較久,但還好它都有分段落,可以慢慢看完。

3.龐奇&曾顯智

這兩個頻道應該是算是同一個,因為主持人都一樣,不知為何分成兩個。龐奇應該是高雄的桌遊店家,所以這兩個頻道內的桌遊種類及數量也非常的多,而且很多大型的策略性桌遊也都有介紹,在教學部分雖然比不上前面兩個介紹的頻道,但也可以讓你了解整個遊戲的規則跟過程,不過一樣令人遺憾的是這頻道自201512月份後也沒更新了,但裡面還是有很多節目值得參考。

4.漫果子

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一個頻道,也是一家桌遊店,其桌遊的介紹方式跟BoardgameTreats很像,也蠻接近國外桌遊頻道的水準,教學說明有條理,過程非常容易讓人理解,看完很容易就能讓你進行遊戲了,目前介紹桌遊的數量雖然不多,但都是蠻熱門的遊戲,而且有持續更新,很值得參考。

5.phantasiaService

瘋桌遊也是一家桌遊店,這頻道介紹及教學的桌遊數量不少,但主要以小型家庭或派對遊戲為主,中大型或較新的桌遊比較少介紹。除了教學影片外,還有他們自己發想拍攝的全民瘋桌遊的短片,道盡桌遊人生百態,有些還蠻好笑的,玩桌遊之餘可以來輕鬆一下。

 

以上介紹這5個我最常上的Youtube桌遊頻道,應該涵蓋了市面上大部分熱門的桌遊介紹及教學,如果你有想學的桌遊,上這幾個頻道搜尋一下,一定可以找到答案,當然也要謝謝這些玩家無私地分享桌遊教學,所以大家多花一點時間來玩桌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