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608_23454600  

這周下著大雨臨時取消了露營活動,終於有在家裡比較空閒的一段時間,所以就把之前買的深入絕地合作型擴充-遺忘之魂,開來試跑一下。深入絕地是一款超大盒的地城冒險桌遊(以後有空再來po個開箱文),裡面有很多冒險地圖版塊、英雄及怪物模型,對於喜歡玩RPG遊戲的我,當然是要給他入手玩一下,不過深入絕地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這遊戲需要有一位玩家扮演大魔王,其他玩家則扮演英雄,而且規則比較繁雜,遊戲時間比較長,因為家裡只有3人,其中1位只有7歲,購入後就一直擺著沒玩過。

不過最近這遊戲出了一款合作型擴充-遺忘之魂,所謂的合作型就是改變遊戲的一些規則,讓這個遊戲的玩家可以一起合作遊玩,而不需進行對抗。所以深入絕地加入了遺忘之魂這款擴充之後,不需要有玩家扮演大魔王,所有的玩家都是同一國的,而怪物則經由遊戲的自動機制運作,就跟龍與地下城一樣。這樣子我就可以帶領全家人熟悉規則一同冒險啦。

遺忘之魂這遊戲內容物很簡單,就幾張卡片而已,連說明書都沒有,還要自己到網站下載,一開始拿到還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至於遊戲冒險用的地圖板塊、人物及怪物模型、卡牌及各項指示物、骰子...等,則都需要使用深入絕地主遊戲的內容物。

2015_0608_23481700  

△遊戲中的探索卡,共12張,就是每次進行的關卡,也就是副本啦,每1張就是1個關卡,裡面有標示該用哪個地圖版塊編號。

2015_0608_23470200  

△怪物激活卡,共10張,也就是控制怪物行動的自動機制,這個擴充設計只能控制4種怪物,不過我覺得把怪物名稱更換,應該也可以改控制其他種怪物啦。

2015_0608_23493500  

△遊戲中的危險卡,共10張,危險卡設計是用來加速遊戲的進行增加玩家的難度,當你沒在限定回合內完成探索卡條件,就必須解決危險卡的條件。

 

這次僅是小小的測試,主要是想要先熟悉一下深入絕地及遺忘之魂的規則,所以我只設定進行2個關卡,在角色部分,身為一家之主當然是選擇檔在最面的戰士,可樂則自己選擇一個喜歡的角色,剛好是牧師,最後老婆則選擇遠程攻擊的弓箭手。這次的試玩,因為是第1次,光開始設置就花了一些時間,加上遊戲規則雖之前已經研讀過,但還是沒那麼熟悉,過程中還是有點手忙腳亂,整體大概玩了1.5小時。

2015_0607_14374700  

不過遺忘之魂初步玩起來還蠻順暢的,角色的行動基本上跟深入絕地主遊戲是一樣的,控制怪物行動的自動機制還蠻直覺的,而且有10張怪物激活卡隨機抽取,所以每一回合或每一次遊戲怪物的行動都不盡相同,不過只能控制4種怪物。探索卡部份,卡片裡面有設計一些關卡條件(如限定幾回合過關、英雄們必須毗連在一起不然會有逞罰…等),增加了關卡挑戰性及玩家們的壓力。另危險卡的設計也不錯,若關卡進度執行的太慢,就必須抽取危險卡,危險卡會增加冒險難度,很有一種厄運接連而來的感覺(我這次試玩就發生骰運差,怪一直打不死,結果抽出危險卡還讓怪物復原補血,一整個就是@@)。

玩這遊戲真的要對規則、角色、裝備熟悉,不然就會常常漏東漏西,不知可補血、不知抵擋減傷害、不知要抽牌了。但基本上我覺得是蠻不錯的遊戲,很有不插電的RPG的FEEL!!接下來就請戰地記者為您進行這次冒險的實況報導!!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個劍與魔法的時代,由於邪惡的魔王甦醒,導致各地怪物肆虐。某一天路上下著大雨,勇者一行人經過長途跋涉,途中經過一個洞穴,想進去躲雨休息,沒想到………

 2015_0607_143636002015_0607_14370800  

△勇者們一進洞穴還沒來的及探索一番,就遭受到犬魔及殭屍的包圍。

 2015_0607_14422000  

△把拔戰士不假思索即拔出斧頭往最近的犬魔用力一揮,犬魔還來不及反應就應聲倒地不起。

 2015_0607_14435300  

△可樂牧師這時也一個箭步揮起手上的針錘,往犬魔頭目身上招呼。媽咪弓箭手也拉弓往殭屍射擊。

 2015_0607_14490100  

△沒想到這時犬魔頭目及殭屍頭目竟然通通往媽咪射手的位置移動(是媽咪穿太辣了嗎?!),受到兩隻怪物的夾擊,媽咪弓箭手倒地不起。

 2015_0607_14523600  

△這時另一隻殭屍也往可樂牧師的位置前進,可樂牧師為了殺出重圍趕快解救媽咪弓箭手,對著前來的殭屍大槌一揮,殭屍受到這猛來的攻擊,應聲倒地。

 2015_0607_14584200  

△把拔戰士也怒吼一聲,旋即揮舞手上的斧頭對著犬魔頭目猛烈攻擊,犬魔頭目血紅的雙眼雖然狠狠地瞪著把拔戰士,但頭上的斧頭已經讓他不能再動了。

 2015_0607_15043400  

△媽咪弓箭手起身後,還來不及回神,最後一隻殭屍頭目也在把拔戰士跟可樂牧師的圍攻下躺平了。

2015_0607_15103400   2015_0607_15543200  

△勇者們歷經了剛才與怪物搏鬥只稍微喘息了一下,洞穴深處突然傳來了一陣恐怖的吼叫聲,勇者們慢慢地往前一看,在前面等著他們的竟然是到處為非作歹的暗影魔龍。

 2015_0607_15134900  

△為了保護附近居民的安全,不讓暗影魔龍再到處作亂,勇者一行們當然奮不顧身的往暗影魔龍衝了過去。暗影魔龍發現了勇者們的來意,閃過可樂牧師的攻擊後,順勢利爪就往媽咪弓箭手揮舞。

 2015_0607_15143600  

△這突如其來的發展,完全出乎勇者們的意外,媽咪弓箭手承受不住暗影魔龍利爪的攻擊,又再次倒地不起。(媽咪,你到現在只射了一箭耶!!)

 2015_0607_15160600  

△可樂牧師見暗影魔龍閃過自己,又見媽咪弓箭手倒地不起,怒吼一聲拿著針錘往暗影魔龍直劈了下去,不過只讓暗影魔龍受了一點皮肉傷。

 2015_0607_15163300  

△把拔戰士見狀也快速的奔向暗影魔龍攻擊。

 2015_0607_15174700  

△在媽咪弓箭手快速起身之後,三人開始全力的圍攻暗影魔龍,暗影魔龍也傷痕累累,漸漸的體力不支。

 2015_0607_15204400  

△雙方經過一段時間的纏鬥,連最有體力的把拔戰士,也面臨倒地的邊緣。

 2015_0607_15212300  

△媽咪弓箭手閃過一次利爪攻擊後,快速的拉弓連射,想給暗影魔龍來個致命一擊,但是……..啊~~~~竟然MISS!!!(要回去再多練幾年了!!!)

 2015_0607_15245800  

△媽咪弓箭手致命一擊意外失誤之後,竟然有躲在暗處的怪物對著暗影魔龍治療(危險卡效果)。

 2015_0607_15270800  

△戰況越來越激烈,暗影魔龍受到治療後體力大增,口中噴出熊熊的烈火,把拔戰士在力氣用盡後,也倒地不起。

 2015_0607_15290200  

△說時遲,那時快,媽咪弓箭手又是快速的拉弓連射,成功吸引了暗影魔龍的目光,為把拔戰士爭取了一點喘息空間。

 2015_0607_15324800  

△把拔戰士起身後,對著暗影魔龍又是一輪猛攻,但是暗影魔龍也不是省油的燈,完全閃避了把拔戰士的攻擊。

 2015_0607_15345600  

△在三人同心協力下,可樂牧師對著暗影魔龍進行了最後一擊,暗影魔龍龐大的身軀轟的一聲,倒臥在地上,洞穴裡則充滿了暗影魔龍哀嚎的聲音,但是不久,即趨於平靜,只剩下勇者們的喘息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