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603_23531700  

毒藥一個遊戲時間短的小品遊戲,在這個遊戲裡,玩家要扮演煉金術師,為了調製毒藥,要不斷地把各種藥劑往鍋子裡倒,一旦不小心讓鍋子內的毒藥滿出來,喔喔,你就遭殃了!

毒藥又是一款RK大師設計的遊戲,就跟之前介紹的一些RK大師設計的遊戲一樣,具有規則簡單、玩起來卻非常心機,並且深富策略的特性。

毒藥這遊戲當初是趁去年戰期會特價時,為了湊金額加上看到設計師是RK大師,想說應該會不錯玩,所以也沒啥研究就一起買了。目前毒藥這款遊戲在BGG全球桌遊排名1083,家庭遊戲排名301,(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7025/friday-13th)雖然排名普通,知名度也沒那麼高,是跟小朋友玩起來還蠻歡樂的哦!!

<簡單開箱>

2015_0603_23563800  

*遊戲中的煉丹鍋,共有3個,只有放牌這個用處。

2015_0604_00005500  

*遊戲中的藥水牌,紅、藍、紫三種藥水。卡牌的數字分別是1、2、4、5、7。

2015_0603_23580200  

*遊戲中可當任何顏色的毒藥牌,吃太多毒藥牌可是會輸的!!

<遊戲玩法>

毒藥玩起來規則單純,節奏輕快,遊戲中會有紅、藍、紫三種藥水牌,還有一種綠色的毒藥牌,遊戲很簡單,輪到你時,選擇手牌中一張藥水牌放置到場中央的三個鍋子內,但是每個鍋子內的藥水顏色必須相同。如果你放的牌,讓鍋子內的藥水總和大於13,就必須將該鍋內的所有藥水牌收走作為懲罰。如果你能吃到最多顏色的藥水,那該顏色藥水就全部不算分,遊戲最後每張需計分的藥水會扣1分,吃到綠色毒藥,每一張則是要扣2分,分數最少的玩家獲勝。

<心得>

毒藥感覺是一款知名度不告的遊戲,美術風格普普,沒有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前一陣子把它開來玩,原本想說大概是一款不耐玩的遊戲,沒想到實際上玩起來卻是比預期的令人驚豔。我們家小一生的可樂就玩的非常高興,帶出去露營及同學家玩,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這遊戲雖然在起始發牌時,手牌的好壞影響頗大,但這遊戲設計得很妙,如果你能吃到最多顏色的藥水,那該顏色藥水就全部不算分。所以雖然拿得一手數字小的牌勝率較高,但是一手數字大的牌也不是注定失敗,狂吃毒藥也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這遊戲要玩的好,就是要計算及思考出牌的策略,除了盡量不要吃到綠色毒藥牌外,要想辦法讓自己不要吃到藥水牌或是吃到最多同顏色的藥水牌,但是每個人其實也都會這樣想,因此在遊玩過程中,需要一些觀察,而且要互相耍一點心機,想辦法讓對手吃到毒藥,但也要時時注意,不要最後害到的是自己。另外,由於這遊戲必須計算每個鍋子的藥水牌是否超過13以上,在遊戲的過程中也可以順便訓練小朋友的算術能力,又是一款寓教於樂的遊戲。

毒藥這款遊戲規則不難,玩家需要耍一點心機,遊玩時間短,加上價格便宜,攜帶方便,目前也出了中文版(改叫十三號星期五)若你沒有太多時間玩桌遊,推薦一下這款。

 

優點:規則簡單、價格便宜、遊戲時間短

缺點:美術普通。

人數:3-6人。

時間:約10分鐘

適合年齡:7歲以上就可以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