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428_23233100  

趁著復仇者聯盟2還在熱映中,再來介紹一款套用復仇者聯盟主題的桌遊「復仇者聯盟競賽遊戲:神盾局的危機」。「復仇者聯盟競賽遊戲」這款遊戲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是一款復仇者聯盟主題套用Bang!機制的遊戲,而且價格非常便宜,所以就給他入手看看,沒辦法,我就是對復仇者聯盟主題沒抵抗力。

「復仇者聯盟競賽遊戲」這款遊戲在一般桌遊店玩不到,bgg裡也尋不到,我是在一般書局賣大富翁遊戲需那裏買到的,看起來應該只在國內發行,而且據網路上網友求證,這款是有取得復仇者聯盟授權認證的。不過復仇者聯盟主題+Bang!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2015_0428_23324300  .

*遊戲用的圖板,薄薄的一張紙

2015_0428_23351400  

*英雄指示物

首先復仇者聯盟競賽遊戲的包裝設計跟一般書局賣的大富翁遊戲差不多,遊戲用的圖板也是跟大富翁遊戲一樣,薄薄的一張紙攤開就是了,沒有厚厚的圖板。不過英雄卡片的美術畫得還不錯,而且不同等級的英雄有不同的圖案,但英雄指示物就有點陽春了,而且有些卡不太緊,常常一拿就掉,不過以它的價格來說,算是對得起玩家了,因為它還附有一百多張卡牌呢!

這遊戲跟Bang!一樣有三種身分神盾局隊長(就是Bang!的警長啦)、神盾局成員(就是Bang!的副警長啦)、洛基控制者(就是Bang!的歹徒啦)、惡煞混亂者(就是Bang!的叛徒啦)。三種身份的勝利條件也跟Bang!一樣。而Bang!的角色牌在這裡就是各位復仇者聯盟的英雄了。而它與Bang!最大的不同就在復仇者聯盟競賽遊戲增加了場地圖板,游戲的進行及玩家的所有互動,都在這個場地發生。

2015_0428_23265800  

*身分牌

2015_0428_23304900  

2015_0428_23314300  

*英雄卡片,共有8名英雄可用,每名英雄可以升1級

遊戲的玩法很簡單,一樣由扮演「神盾局隊長」(警長)的玩家先開始,輪到你時,先扔出骰子,按照數字與箭頭指的方向在場地圖板移動。移動後,在依照停留格子/地點卡上之說明,執行動作(就是開始攻擊了),攻擊也很簡單,就是出攻擊牌攻擊,跟出防禦牌防禦。然後不斷重複此流程直至贏得遊戲目標止,玩起來其實有點像大富翁版的Bang!,卡牌在這遊戲的作用就單純是攻擊跟防禦用。這遊戲雖然是像大富翁一樣擲骰前進,但它其中增加了事件卡、可替換的地點卡還有英雄升級機制,都為遊戲帶來了不同的變化。另外玩家間的攻防,是玩家出1張攻擊牌攻擊,跟出1張防禦牌(若有)防禦,實際玩起來節奏有點慢(就是很難打到玩家),大家互相打不到,就會開始無聊,所以我後來都改成一次出2張。

2015_0428_23281200  

2015_0428_23291900  

*事件卡跟地點卡

「復仇者聯盟競賽遊戲:神盾局的危機」這款遊戲可樂帶出去跟其他小朋友玩起來非常喜歡,只要能當他們喜歡的英雄,應該沒有不好玩的,而且復仇者聯盟主題應該很少人不愛吧!! 而且規則簡單、價格便宜、攜帶方便、遊戲性也不差,雖然這只是一款在書局賣的類似大富翁的遊戲,但在遊戲裡玩家可以升級、解決事件、且互動性高,相當值得推薦入手喔。

優點:攜帶方便、價格親民、規則簡單、復仇者聯盟主題。

缺點:沒有厚厚的遊戲圖板。

人數:3-8人。

時間:約30分鐘

適合年齡:7歲以上

入門程度;低

<桌遊戰鬥力>

個人推薦度:★★★

神盾局   

經典度:就是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100名5分,101-200名4分,201-300名3分,301-500名2分,501名以後都是1分。

主題性:桌遊主題設定越吸引人分數越高

美術設計:就是美術設計越漂亮、配件越精美,分數越高

遊戲性:就是越好玩分數越高

策略度:就是越要動腦分數越高

方便性:就是越方便攜帶或遊玩、設置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