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0327_22510600  

惡魔島2(Cartagena 2)是一款2006年出的老遊戲了,當初看了別人的介紹,覺得這是個既合作又競爭的機制,還蠻喜歡的,加上遊戲只要6歲以上就可以玩,又剛好看到有人二手要賣,為了跟可樂同樂一下,所以就入手了。

惡魔島2從名字就可以看出是惡魔島系列的第二彈,第一彈是逃出監獄,第二彈則是要回到海盜基地,惡魔島2在BGG的全球桌遊排名1683,家庭排名457,遊戲名次不高,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5823/cartagena-2-pirates-nest,但他的遊戲機制我還蠻喜歡的。在惡魔島2中每位玩家要扮演海盜頭子,帶領自己的海盜穿越濃密的森林、越過大海,經過從重重困難,回到海盜的巢穴。玩家的海盜最先全部回到海賊巢穴,並升起海賊旗者獲得勝利。

2015_0327_22542500  

*惡魔島2將圖板分為二大部分,中間需靠小船接駁

由於這遊戲6歲以上就可以玩所以規則不難,主要是出卡牌來移動海盜,並移動到卡牌對應的圖案,每位玩家的回合可以執行3次行動。 1.出一張手牌並移動自己的海盜前進。2.移動敵人的海盜前進並抽1或2張牌。3.移動船隻。3次行動的次序可以自行決定,可以重複同樣的行動,可以只執行1或2次行動(不可以0行動)、可以將行動用在同一個海盜或不同海盜身上。

2015_0327_22574900  

*遊戲中的卡牌,圖案共有望遠鏡、大砲、錢袋、鸚鵡、藏寶圖及寶箱等6種,對應板塊上的圖案。

惡魔島2最大特色就是海盜前進的方式與拿牌的條件,想要快速的前進就必須將前方相同的圖案盡量佔滿,但這個動作也可能讓對手坐收漁翁之利,另外想要抽取卡牌就需要幫助敵人前進後才可以抽牌,因此甚麼時候該合作抽牌及如何讓自己快速前進,在這個遊戲都成了一門很大的學問,在這裡想要一個人靠自己是無法獲勝的。

2015_0327_22551600  

*遊戲使用的海盜米寶,還蠻像的。

這遊戲在可樂6歲時就買了,他當時玩起來一點也沒困難,我們家3個人玩起來蠻歡樂的,尤其是要幫助別人前進時,可樂就常常只幫wi的海盜們前進,害我的海盜們只能孤拎拎的在後面慢慢走@@!!

惡魔島2雖然是一款簡單的遊戲,但這種既合作又競爭的遊戲還滿少見的,我蠻喜歡這個機制的。他的美術風格雖然有點簡單,但顏色豐富,比起惡魔島1代好上許多,加上惡魔島2將圖板分為二大部分,多出了接駁小船,遊戲的變化也比惡魔島1豐富ㄧ些,所以有興趣的話,推薦直接買惡魔島2就可以了。

優點:規則簡單,容易上手

缺點:好像沒特別缺點

人數:2-5人。

時間:約30分鐘

適合年齡:應該6歲以上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