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02  

王國也是一款由桌遊大師Reiner Knizia 設計的小品遊戲,RK大師設計的遊戲大多規則簡單,但變化無窮,常玩也不覺得膩。王國這款桌遊一樣是規則簡單、遊玩人數區間大的優點。

DSC_0503  

 

王國的玩法很簡單,所有玩家在一個5*6的版圖內,以抽取的板塊及自己的城堡來攻城掠地獲取分數。雖然只是簡單的抽取板塊、置放板塊,但板塊有分正分、負分,還有寶藏板塊(*2倍)、火龍板塊(不計正分)、山脈板塊(隔離用)、巫師板塊(升級城堡等級)...等,由於分數的計算是以你的城堡所在的行及列來計分,因此如何適時的置放城堡來取分、如何利用功能板塊來排除負分或爭取正分都需要思考計算,可以說每一步都很重要。

2015_0201_23384600 

*遊戲攻城掠地用的加減分板塊

2015_0201_23375200 

*遊戲的功能性板塊

2015_0201_23353000 

*遊戲得分的關鍵-城堡,共分成4級,每一級要花費3分成本

這遊戲第一次拿出來跟可樂玩,可樂就直說好好玩,還不小心給他贏走@@,而且這遊戲除了可以讓小孩思考判斷,還可以訓練小孩加、減及乘法的計算能力,算是不錯的附加價值。

王國這款遊戲規則簡單、美術也相當精美,還附有一塊版圖,玩起來需要一點運氣+策略,也有一點點攻城掠地的感覺,簡單又好上手,深度與耐玩度俱備,兩人遊戲時表現也十分出色,適合給小學生以上的人玩,全家親子同樂也不錯!! 遊戲內雖附有還算精美的小小紙金幣,單純計分用,遊戲中可有可無,直接拿個紙筆來算比較快,不過桌遊嘛,有金幣找來找去,也不錯啦!!! 

不過遊戲內功能性卡牌不多,大部分都是加減分的板塊,玩久一些會覺得變化性較少,還好遊戲說明附有一些變體的玩法,可增加遊玩性。

2015_0201_23395500 

*紙金幣質感不錯,但在遊戲中用途不大

 

優點:規則簡單、容易上手
缺點:玩久會覺得變化性較少。
人數:2人以上
時間:約15-20分鐘
適合年齡:官方寫14歲以上,應該6-7歲以上就可以,小可樂是一次就上手了(乘法需要幫忙算一下)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