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84  

水瓶座也是一款簡單的拼圖遊戲,雖然名稱叫水瓶座,但不是水瓶座的人也可以玩啦^^。它跟卡卡頌一樣都是拼圖遊戲,但機制不太一樣,水瓶座的玩法是每位玩家事先先抽取一張任務牌,然後只要你能利用手牌,在場上連續拚出你任務牌指定顏色的紙牌7張,即算勝利,當然在過程中會設計一些事件牌來影響別人(如交換任務牌、大風吹任務牌、收回元素牌、重洗手牌....等),算是一個玩起來蠻溫和又有點歡樂的遊戲。

DSC_0485  
*5種任務牌

DSC_0486  

*各種不同之事件牌

這遊戲規則簡單,美術風格也蠻簡單可愛,大概5-6歲就可以玩了,但是有些事件牌等功能要幫忙說明一下,若拿掉事件牌,3-4歲就可以玩了,就是一款超簡單的拼圖遊戲,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排列組合、顏色等能力,算是不錯的小品遊戲。

DSC_0487  

優點:規則簡單、不需文字(事件牌需要了解一下功能)
缺點:遊戲過程溫和了些
人數:3-5人。滿5人會比較好玩。
時間:約15-25分鐘
適合年齡:大概5-6歲就可以玩了(事件牌等功能要幫忙說明一下),把事件牌拿掉,3-4歲就可以玩了。
攜帶性:高,適合外出或露營攜帶,但玩起來桌面要有點大
入門程度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