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19_101047 (1)

 *寶石商人小小一盒,大概就2盒撲克牌疊起來的大小。

[寶石商人]在台灣算是一款不太有名的遊戲,但它卻是由桌遊大師Reiner Knizia 設計的小品遊戲,當初會購入是因為香港戰棋會在特價,加上是RK大師的作品,所以就順便購入啦!! 

寶石商人是一款簡單的競標類型紙牌遊戲,所謂的競標其實就是比大小啦,下一位玩家出牌的點數要比上一家大才能出牌寶石商人就是透過競標的機制,出牌來競標寶石同顏色的牌只能競標同顏色的寶石。遊戲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先贏得五種寶石的人就是贏家。

IMG_20141219_101129 (1)  

*五種寶石牌

DSC_0476 (1)  

*競標寶石用的牌

這款遊戲雖然只是簡單的競標遊戲,但由於同顏色的牌只能競標同顏色的寶石,玩起來有簡單的算術(數字最多到1X而已),亦有評估何時押與不押的策略思考,可以訓練小孩簡單加法計算及判斷能力,而且簡單又好上手。實際給小學生玩起來,每個都說好玩,大人玩起來也還蠻歡樂的,所以雖然它不太有名,但具有價格便宜、規則簡單、攜帶方便及遊玩人數區間大的優點,所以推薦給大家!!

優點:價格便宜、規則簡單、攜帶方便
缺點:說明書字太小且不知所云。
人數:官方寫3-5人,3人以上比較好玩,我們也玩過6人的
時間:約15-20分鐘
適合年齡:官方寫8歲以上,應該6歲以上就可以,小可樂是一次就上手了
攜帶性:高,適合外出或露營玩

入門程度:低

個人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