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0131_16034100  

「房地產拍賣」是1997年出版的遊戲,可算是年代久遠的遊戲。房地產拍賣是款規則簡單的競標遊戲,在遊戲中玩家要扮演房屋仲介商,運用手中的僅有資金與其他玩家進行房地產競標,然後再將競標獲得的房地產轉手來獲取更高報酬,玩起來蠻有房屋投資客的感覺。目前房地產拍賣在BGG全球桌遊排名228,家庭遊戲排名29,對已出版近20年的遊戲來說,算是相當受到歡迎。(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72/sale)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122_00541300  

La Isla 探索動物島是知名桌遊設計師 Stefan Feld 的作品,網路上很多專業桌遊玩家都非常喜歡他的作品, Stefan Feld的知名作品包括bgg排名前10大的勃根地城堡(The Castles of Burgundy)、排名41的圖拉真(Trajan)排名142的布魯日(Bruges)、排名150的龍年(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其設計的桌遊都相當受歡迎, 有興趣了解Stefan Feld的所有作品可以看這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designer/4958/stefan-feld。不過很奇妙是這一兩年來我買了也玩了不少桌遊,但就是沒玩過也沒買過 Stefan Feld設計過的桌遊,所以為了感受一下知名桌遊設計師設計的作品,趁著香港戰棋會年末的特價,就入手了這款主題看起來蠻有趣的遊戲~La Isla 探索動物島。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0106_21291000  

一開始看到「犯人在跳舞」這個名稱,其實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感覺,因為犯人跟跳舞是兩個不太搭嘎的名詞,為什麼犯人要跳舞呢?是跳什麼舞呢?這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遊戲啊?但只要你玩過犯人在跳舞這款遊戲,你就會覺得這名稱取得實在是太貼切了。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桌遊在台灣有越來越風行的趨勢,從2015年末到2016年2月竟然就有5個跟桌遊相關的展覽,而且也有越來越多的桌遊中文化,街上的桌遊店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的開張。現在大家對於桌遊的認知也不再僅限於大富翁、象棋之類的遊戲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利用桌遊來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增加同學學習興趣或是促進朋友間的熱絡程度。

市面上有這麼多的桌遊(BGG網站上有紀錄的桌遊就達7萬多個),而且現在一般的桌遊價格動不動就是千元起跳,買起來還真是有點負擔。所以這次針對桌遊入門者及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們推薦一下500元有找的桌遊,不過這些只是我個人買過玩過之後,覺得cp值很高的桌遊,當然一定會有遺珠之憾(因為我時間不多,口袋也不深),好玩的桌遊非常的多,大家有推薦的也可以提供一下名單喔。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_1221_21102700  

一聽到石器時代這個名字,就讓我想起十幾年前一款也叫石器時代的online game,當時也跟老婆在遊戲裡渡過不少得歡樂時光阿。這次要介紹的這款桌遊也是石器時代為背景的遊戲,在遊戲中玩家要扮演一個部落的頭目,為部落興盛而帶領族人四出採集物資以建設村莊、解決全村糧食問題,並同時要開發文明令族群進步。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的2015年已接近尾聲了,在桌遊越來越盛行的現在,你是否也在想要送什麼桌遊當禮物,或是想收到哪一款桌遊禮物呢?我常上的桌遊網站Board Game Geek根據網站裡的數據分析,替玩家挑選了最受歡迎的各類型遊戲,這份名單不只可當作送禮的參考,也可以作為你購買桌遊的觀察名單,名單內的桌遊蠻多值得推薦的。聖誕節跟春節都快到了,與其送小孩3c產品或玩具,不如挑一份適合的桌遊,增加親子的互動吧!!(BGG的連結https://www.boardgamegeek.com/wiki/page/Board_Game_Gift_Guide_2015#toc0)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_1010_15221300  

法老密碼是一款我之前沒有注意過的遊戲,因為弟弟家也迷上桌遊,他們去了桌遊店之後,也順便帶了幾款桌遊回家,法老密碼就是其中的一款,而且全家玩的不亦樂乎。到底這遊戲有甚麼迷人之處呢?這我也很好奇,所以某個假日兩家人就一起試玩起來了。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_1010_16212200  

拼布對決這名字看起來好像是要左手拿起碎花布,右手捲起格紋布,然後在戰場上來一番廝殺的遊戲,如果這樣想那你就錯了。Patchwork(拼布),就是指把許多不同的可愛花紋的布料,一塊塊拼湊成規則或不規則的圖案。所以拼布對決其實是一款去市場上購買各種不同形狀、花樣的布料回來拼放在圖版上,遊戲結束時獲得最多分數者獲勝。聽起來好像很無趣,如果這樣想那你就又錯了。拼布對決是由享譽國際的桌遊設計大師Uwe Rosenberg所設計的2人遊戲,Uwe Rosenberg有兩款遊戲(農家樂跟洞穴農夫)在BGG全球桌遊排名前十大裡面,所以想當然爾,遊戲不會這麼簡單。這遊戲的玩法及策略其實非常的爆腦,加上每場遊玩時間不長,讓人很想一盤接著一盤。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_1010_15061800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款在桌遊界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號稱台灣四大桌遊之一,每個人家裡都應該收藏一套的桌遊--妙語說書人。這款遊戲在BGG全球桌遊排名121,派對遊戲排名12,(BGG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9856/dixit)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派對遊戲遊戲,人多玩起來真的相當的歡樂。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_1002_00332100  

最近有一部電影「聖母峰」上映了,配合電影的熱潮,也來介紹一下有關於登山的桌遊「K2」。「K2」是遊戲的名稱,指的是世界第二高峰。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世界第二高峰叫喬戈里峰(我只知道世界第一高峰是聖母峰@@),K2是國際上最常見的名稱,源自1856年西方探險隊首次考察此地區時,標出了喀喇崑崙山脈自西向東的5座主要山峰,各以K1至K5命名。其餘四座分別是瑪夏布洛姆峰(K1),布洛阿特峰(K3),加舒爾布魯木II峰(K4)與加舒爾布魯木I峰(K5)。依據2003年9月統計數字,共198人登頂K2,其中共死亡53人,總體死亡率26.77%,1990年之前的死亡率41%,1990年以來死亡率為19.7%。依照這數據,這遊戲看起來應該也不會太簡單。

chench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